close

DSCF3377

一個人吃完牛排後, 猴子回旅館房間上了個網, 跟安妮聊聊天. 

聊完後又去了會場聽別人的場次. 我發現我最近真的很用功=.=

以前的我一定講完就去觀光, 現在幾乎是每場都聽. 

美國學者做消費者研究的許多題目都好有趣啊~ 不過這我改天再講. 

 

聽完下午場次後, 我又回旅館休息了一下. 晚上跟以前博士班老師和學姊約吃飯. 

猴子跟以前老師關係維持不錯, 也受他不少照顧. 

基本上我們每半年會約碰個面敘舊. 可是11年底至今卻有一年都沒碰面了. 

兩人時間不好橋, 工作繁忙是主因. 結果倫敦沒見到, 大老遠跑來加拿大見. 

DSCF3361

在希爾頓大廳等他們時, 我見到中午沒消失的英國學者團了. 

前幾天不是說英國行銷/消費者研究也有團體嗎? 

當中有個蠻團結, 人數不少, 實力也不錯的團體. 

不過這團體猴子這輩子應該都擠不進去... 因為他們全是女生~ 

不是辣妹合唱團啦!

Spice-Girls-spice-girls-671732_1024_768  

英國這女子團體有兩三位年紀沒很大, 學界輩分卻蠻高的頭頭. 

他們每次研討會或是辦活動都能號召到不少類型相似的學者助陣. 

雖說這輩子應該都無法成為一員, 但猴子跟他們淵源其實還蠻深的... 

當中幾位重量級人物是猴子第一份全職工作的上司呢! 

(這故事有點曲折, 我留到溫哥華第二天晚上時講吧)

DSCF3363

看這接近十人的女子團體離去後, 我老師跟學姐就出現了. 

學姐說附近有間越南麵店很棒, 在Chinatown. 我們就跳上計程車. 

猴子早知道溫哥華華人很多, 去Chinatown剛好可以見識一下. 

距離不遠, 約十五分鐘就到了吧? 

DSCF3365

ㄜ門口怎麼人好多, 都排到店外面了. 

ㄚ哩... 這間店不接受預約(?), 價格便宜, 大碗又好吃的代價就是要等啊@@

這跟倫敦Chinatown的misato有點像. 

我學姐是個熱心的人, 只是急了點. 他就繞過隊伍跑去問店員要等多久之類. 

Chinatown生意好的店總有些個性(這頗正常的)~ 加上我學姐又不會講中文, 

自然就沒特別搭裡他... 猴子只好上前用中文講對方就客氣許多, 說要等45分鐘. 

DSCF3366

我們三人就只好在Chinatown閒晃. 

我想說帶她們去喝珍奶, 沒想到幾家我聽過名字的都關了@@

一路上也沒幾家店可以讓我們坐下來聊天. 

我驚訝, 溫哥華Chinatown竟然七八點就關的差不多了. 

倫敦店家都有開到9點10點, 我以為溫哥華會是不夜城呢. (還是說我去的區不對?)

DSCF3373

猴子老師這時又做了件有點英國傻的事. 他給了流浪漢一點銅板. 

我跟學姐兩人都傻眼, 勸他別亂給錢. 我老師還開玩笑的說"我心地善良"

他接著有點認真的說, 多年下來他都對加拿大的社福制度有點驚訝. 因為他以為會跟英國一樣完善.

這時剛才那位流浪漢竟然跑來了, 好像是嫌錢不夠還是裡面有混英鎊... 要我老師多給一點.

我們快步走開後, 再把老師念了一頓... 心地善良嘛~ 還被人嫌給的少

DSCF3371

才過了10分鐘, 這樣晃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們就叫了計程車回旅館. 那邊聽說有間泰國餐廳不錯. 

進到餐廳, 找了位置坐下來. 咦~ 原來英國女子團體也在這用餐. 

我老師跟這女子團體其實關係也蠻不錯的, 當中不但有老鄉也有同事! 

不過我欣賞老師的一點是, 他就揮手打聲招呼而已. 並沒有過去social.

他並不是一個會特意的人... 

DSCF3375

這樣也好, 我們點了超多食物, 聊的非常開心. 我老師是一杯啤酒接一杯. 

他本來還要點第四杯的, 後來我勸他不要. 他明早八點要present, 現在都11點啦!

我跟他們講回英國我們再約, 到時來我們家再續攤! 

食物剩不少, 老師是節儉的人就就打包. 我們都不想拿回旅館, 怕房間有味道. 

老師就說要給流浪漢(又是"我很善良"之類的笑話). 我學姐就指著最近的一位流浪漢要給他. 

 

老師真是越來越年輕了... 居然還會自嘲的說笑話. 

他說"他如果說不喜歡吃泰國菜怎麼辦? 他如果追上來說他想吃月亮蝦餅怎麼辦?"

最後我們就把食物妥當放好, 讓想吃泰國菜且不介意吃鳳梨炒飯的人來自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