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056

DSCF8067

上一篇說韓國global guest house當過境旅館很讚, 

還說附近食物還不錯. 為證明所言不虛, 

猴子今天就po當晚吃的豪華章魚泡菜火鍋. 

DSCF8060

 DSCF8061

DSCF8069

當天晚上我們在樓下及四週晃了一圈想找東西吃. 

全家便利商店第一個被剃除, 接著幾間西餐廳也被刪掉. 

我們經過一間掛滿著跆拳道青/少年照片的餐廳, 聞到味道好香, 

就探頭進去看. 挖塞! 裡面幾乎是八成滿. 大家席地而坐的在吃火鍋. 

 DSCF8071

DSCF8073

DSCF8074

猴子立刻就想進去, 可是看菜單都是韓文就有點猶豫. 

想了三秒鐘, 我們鼓起勇氣進去. 

服務生阿姨一句英文也不會講, 但還是給了我們一個桌子. 

我說menu他不懂, 我手畫了個方本子的圖案, 他用手指了牆. 

原來有一部分菜單在牆上... 那邊有幾句英文翻譯. 

 DSCF8082

DSCF8085

我看了半天, 老實說還是不很了解這間店的主打是甚麼. 

只知道我四周人吃的火鍋都好香. 我決定跟服務生表白... 

ㄜ~ 不是, 我跟服務生指了指隔壁桌的火鍋. 他似乎了解了. 

我又點了瓶啤酒. beer這英文他懂. 馬上就來了瓶啤酒. 

 DSCF8089

DSCF8091

DSCF8092

這邊我先揭露謎底吧! 這家店主菜只有一個- 章魚豬肉片泡菜火鍋. 

你少數可以額外點的只有: 多一點章魚, 多一點豬肉片, 白飯, 湯. 

沒多久泡菜就來了. 今天泡菜有兩種, 白的跟辣的. 兩種都好吃. 

嚴格說來白色比較特別一點. 紅色泡菜就普通. 

 DSCF8100

DSCF8101

服務生阿姨很快就拿來一大鍋料理, 然後開了火.

就像吃北京烤鴨會給你先看鴨, 服務生還特地把兩隻章魚給我們看了一下. 

老實說我跟安妮看到都傻了. 我們兩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大隻的章魚, 

除了在自然科學博物館跟水族館... =.= 

 DSCF8104

DSCF8106

台灣有花枝, 烏賊, 魷魚和小size的章魚. 可是這麼大的章魚我們還真沒見過. 

服務生拿起大剪刀幫我們把他剪小一些的同時, 我抬頭看牆上的廣告, 

除了許多跆拳道少年外, 我發現有一張老闆在沙灘上抓章魚的照片. 

他手上拿的跟我們鍋裡的就差不多大. 我再仔細一看... 

咦~ 櫃台那男的怎麼就跟照片上的人長得一樣=.= 原來如假包換的老闆兼漁夫啊!

 DSCF8108

DSCF8110

我跟安妮都不知道要怎麼煮這一鍋料理, 就看著他燒. 

服務生阿姨聞到有焦味傳出嚇了一小跳. 原來這邊剪完後通通都要DIY啦! 

看我們兩是愚蠢的觀光客份上, 服務生阿姨很有愛心的幫我們把章魚鍋給調理好. 

 DSCF8112

DSCF8114

安妮跟猴子個挖了一碗. 一整個就是人間美味!

好啦, 這樣講可能有些誇張. 他韓國甜辣醬太濃是真的, 可是他超級好吃也是真的. 

酸度辣度安妮跟我都覺得很可以接受. 再酸一點太酸, 再辣一點太辣. 

裡頭又有些蔬菜跟金針菇, 吃起來感覺不會太gulity, 都是在吃肉. 

DSCF8118

安妮覺得啤酒不好喝, 他就叫了碗牡蠣湯. 其實我已經忘了他是怎麼點菜的. 

八成也是指著隔桌年輕男生的湯點菜吧? 

吃一吃猴子覺得有點太鹹, 就叫了碗飯. 上來是紫米飯. 

有叫碗飯來搭配實在是正確的. 這讓火鍋的味道比較中和些. 

 DSCF8119

DSCF8120

吃飽後, 我四周看了看. 剛來時八成滿, 現在已經全滿了.

有學生, 有家庭, 有朋友聚會, 有空服員兩人約吃一鍋... 

店內之熱鬧的勒! 我跟安妮拿起他們的圍兜照了許多好笑照片後決定該閃了. 

結帳時才3萬多韓元. 鍋本身三萬(一個人頭一萬五), 加上啤酒, 湯和飯不到四萬... 

這樣一個人台幣還五百不到... 真是有夠便宜. 

 DSCF8123

DSCF8057

安妮說的很誇張. 他認為這是在韓國眾多用餐經驗中最特別又好吃的一次~

猴子基本上也同意啦... 只是這餐廳恐怕不能常來... 只有一道菜是要怎麼點啊@@

                             

 

arrow
arrow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