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68.JPG

P1040133.JPG

DSCF8521.JPG

離開derby, 我們前往lyme park. 這邊不單是個公園, 也是英國有名的歷史豪宅.

猴子跟安妮喜歡去這些歷史mansion, house勝過城堡.

這些豪宅感覺上就悠閒許多, 也沒那麼重的殺伐氣息.

DSCF8533.JPG

DSCF8534.JPG

安妮弟本來對此沒啥興趣, 因為進這些地方都要門票.

不過猴子非常堅持今天要有個歷史行程, 不然就拉倒.

他也拿猴子沒辦法 (當然, 他沒來過也是他同意要來的原因之一啦).

 DSCF8535.JPG

DSCF8595.JPG

DSCF8536.JPG

在開車去的同時還發生了件插曲. 猴子車開到一半, 手機突然有來信.

原來是XX報的邀稿, 想了解英國暴動的發展. 他給我的時間是3小時...

好險安妮有帶筆電, 我抓了個麥當勞就開始寫.

嚴格說來, 這篇跟以往比, 在舉例上我不是100%滿意,

不過光從事後發展來看, 我應該算是90%以上的準確.

這篇寫的有夠匆忙, 寄回去給報社時還忘了附標題... 最後報社自己下了個很平鋪直序的標題@@

 DSCF8537.JPG

DSCF8539.JPG

好, 繼續朝lyme park前進. lyme park的位置在york西南邊約2小時.

地圖上看應該是不需要開2小時, 可是peak的路都彎彎區區, 然後又小.

安妮跟猴子愛去看mansion應該是2006年開始的.

 DSCF8542.JPG

DSCF8545.JPG

那時某天我從keele教完書, 帶著安妮, 開著audi殺來peak district.

我們睡一覺後隔天就逛了讓我們驚豔至今的chatsworth house.

之後我們就一直有看豪宅的興趣, 也看了不少有名漂亮的景點,

但尚未有超過chatsworth house的!

 DSCF8549.JPG

DSCF8555.JPG

好, 在安妮弟盡責的看路之下, 我們平安且順利的到了lyme house.

lyme house從外觀上看來, 比chatsworth house略小一些.

建築風格也是巴洛克式, 相當方正華麗. 我們買了票進去house, 但沒買票去後面的garden.

主要是今天天氣不是非常佳, 而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離關門時間有點近了.

 DSCF8561.JPG

DSCF8563.JPG

關於lyme house的紀載最早是在14世紀.

當時黑王子愛德華為了感謝湯馬士爵士在1346年的克雷西之役(對法國)的貢獻,

而賞賜給湯馬士的. 不過由於湯馬士僅有女兒. 所以在湯馬士過世後,

他女兒的夫家就成了這領地的主人.

 DSCF8566.JPG

DSCF8569.JPG

隨後leghs of lyme家族一直對這建築進行擴張和修繕.

當中一些名藝術家和建築師也都有所貢獻. 一直到1946年, 該家族才將產權交給national trust.

(要維護這樣的豪宅實在太貴了)  該家族成員在重大節慶時依然會在此過節.

 DSCF8571.JPG

DSCF8575.JPG

買好票進到房子中, 首先中間是個中庭小廣場. 等進到屋內, 首先就聽到非常美妙的鋼琴聲.

原來有位背背包的年輕人, 在紅線內的鋼琴上彈.

我是非常驚訝... 以為他不會是屋主家族成員吧? 不然怎麼能在屋內用鋼琴?

後來工作人員解釋, 現在national trust所管轄下的房子內若有鋼琴, 而又不是意義特別的古董的話,

那一般參訪者都可以去小試身手. 這年輕人據說是今天的 第六位, 而且還是間藝術學院的學生.

 DSCF8576.JPG

DSCF8578.JPG

首先他琴藝當然是超棒! 二, 你會發現同樣是鋼琴,

在木頭為主要室內裝潢的豪宅內彈出來的聲音就真他X的不一樣!

在寬闊的大廳, 在曲折的走道上, 在小房間內都有其特色. 時而嘹亮, 時而如耳旁輕語!

連我這音樂文盲都可以聽的出差異@@

 DSCF8579.JPG

DSCF8581.JPG

非常可惜的是, lyme house如大部分英國豪宅一樣, 大多數地方都不能照相的.

chatsworth house相比之下真是大方許多. 隨你照個夠!

室內有許多服務人員(看似義工)來解釋房子的歷史.

當中一位住曼城的老太太還說我們一定得去曼城. 那邊很安全的.

我心想... 那你一定沒看今早的報紙...

 DSCF8582.JPG

DSCF8588.JPG

另外一位太太則介紹室內設計師的暗語給我們.

各位也知道, 有些貴族生活自己過的闊綽, 可是要付錢給裁縫師, 建築師時就ggyy.

賒帳的賒帳, 賴帳的賴帳. 如果你是建築師, 你要怎麼知道你的雇主是否小氣呢?

別忘了建築師一個工程都好幾個月, 甚至數年. 一虧錢就虧很大.

嘿... 你要先找有碗豆的作品! 如果作品(包括平面和立體)中,

所有的碗豆葉都是闔上的(見不到中間的豆子). 那就表示這家人還沒付錢!

 DSCF8592.JPG

呼! 真是長見識了! 整體來說lyme house算是個很棒的景點!

不過比起chatsworth house還是略遜一籌.

如果來英國只能來一間豪宅, 我目前還是會推薦chatsworth house!

這邊弄完後, 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雨... 是該前往buxton的時候了!

P1040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