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42.JPG

(這另一位理查最近幫Austin Reed做平價西裝, 弄的感覺還不錯!可是他本店才棒勒!)

出場人物: 主角: 理查; 首席裁縫師: 霍爾, 哈米克, 萊克;

業務員: 布萊恩; 新日本老闆: Watanabe

 

芬跟理查終於補辦婚禮了. 理查為了不想請公司同事,

所以新郎服, 伴郎服和所有家中男性成員的禮服都由理查自己剪裁.

可是在顧用非Huntsman的縫紉師時, 把這些禮服是弄的亂七八糟.

沒辦法的理查, 只好求救於哈米克. 哈米克也非常夠意思的,

叫所有縫紉部的人停下手邊工作, 全力幫理查弄結婚的事  .

公司雖換了日本老闆, 但Watanabe並不干涉日常營運.  所以感覺不出有什麼改變.

 

理查這時都獨自前往美國拓展業務, 也碰上了許多難搞的客人.

不過這他從小看到大, 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曾有一位特別愛挑麻煩的客人, 特別愛嫌東嫌西.

在結束試衣後, 發現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在外面排隊,

季辛吉一看到理查, 就熱情的大喊"理查, 近來可好啊!!!"

這難搞的客人, 從此乖的跟小貓一樣.

 

回到美國後, 老煙槍霍爾在法國渡假時心臟病發, 導致得休息好一陣子.

理查則因此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哈米克甚至得把許多老顧客, 交給理查打點.

1993年時, 在理查第一個兒子出生後, 哈米克宣佈他準備要退休了.

這時理查還沒100%準備好接班, 於是Huntsman開始尋找能替補的人選.

第一個來的費迪, 年輕時也是Huntsman出去的. 可惜他熱情的作風和哈米克他們不同,

來一年後, 就覺得文化不一樣而離職.

 DSCF8248.JPG

(一百多年前Savile Row是長什麼樣子的啊?)

雪上加霜的是, 負責褲子的萊克, 也宣布隔年要辭職.

Savile row上, 有不少例子是裁縫師離職或退休, 而一厥不振. 於是找人的腳步更快了.

第二個來的是喬丹, 他手藝是沒話說. 可是卻在不到第二年時就因慢性病過世.

Huntsman內的氣壓相當沉重, 同年, 理查第二個女兒出生. 霍爾把理查叫了進去,

跟他說了句"在你一夜激情時, 也該想想你的生意了 ". 理查至今都不清楚霍爾的意思是:

1) 店都這樣了, 你還有空生小孩, 還是 2)在生小孩的同時, 你也該為自己的出路想一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