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40

DSCF1041

DSCF1043

遊覽車帶著我們大家到某個停車場後, 又把我們放下了. 

導遊提醒我們餐廳的位置, 然後說我們還可以有半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跟安妮在湖旁邊晃了一會, 

除了有隻天鵝差點跟一隻狗打起來有點動感外, 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是真的天鵝跟真的狗... 不是隱喻)

DSCF1048.JPG

DSCF1052.JPG

DSCF1054

正當不知道該去哪的時候, 安妮在一個小店門口看到一個招牌

"original. Bled cream cake" 這招牌好像有神祕吸引力. 

安妮就說要吃. 他要吃我當然是沒意見啦. 而且還是甚麼original cake!

這cake看起來有點甜, 有點像是另一種版本的維多莉亞泡棉蛋糕. 

好像四歐左右吧? 

DSCF1072

DSCF1077

DSCF1079

拿著蛋糕, 我們繼續前進, 看到另一家比較高級的餐廳. 

我跟安妮考慮是否要進去喝杯咖啡. 離去餐廳吃飯還有十五分鐘, 

已經沒甚麼好逛的了, 但喝杯咖啡又怕來不及... 匆匆忙忙喝也不會好喝啊!

正在考慮時, 安妮看到餐廳門上也有個廣告- original cake. 

他就問我有甚麼不一樣. 我哪說得上來呢? 

DSCF1081

DSCF1089

我四處張望想知道這original cake跟前一家的original cake有啥不一樣. 

旁邊有個小看板, 上面介紹著original cake的故事. 

原來當年是一位斯洛維尼亞蛋糕師傅, 隻身前往巴黎學做甜點. 

在巴黎闖出點名號後回到家鄉. 多年練習後, 終於烘培這original cake. 

DSCF1055

DSCF1060

依照台灣許多風行一時的商品, 如葡式蛋塔或豬扒堡的經驗, 

我跟安妮猜這original cake應該也是各家用的料都差不多, 

但手法跟功夫有差. 安妮望著手中的original cake, 覺得眼前這家好像也不錯. 

看看價錢, 才四塊歐元, 就再買一塊吧! 反正沒多少錢, 而且出來玩. 

安妮開心最重要. 

DSCF1093

DSCF1060.JPG

我就請店家包了個original cake給我們. 在店家去包蛋糕時, 

安妮說她想去洗手間. 等他回來後, 他驚恐的跟我說

"為什麼這家的original cake跟我們先前買的長得好像?"

我探頭過去一看. 甚麼好像, 根本長的是一模一樣啊!!!

DSCF1047.JPG

DSCF1080

這時店家已經把蛋糕裝好拿了過來. 我付錢後, 鼓起勇氣問

"請問這兩個蛋糕有甚麼不一樣嗎? 這個是我在前一家店買的" 

店員看了後小小驚訝的說"是一模一樣的啊. 我們都是跟同一家進貨的" 

我看他一臉想笑但在憋笑的樣子. 就把安妮帶出餐廳. 

安妮一臉無奈的說, 好吧... 那晚餐吃完後的甜點就先吃一個original cake吧? 

DSCF1062.JPG

DSCF1066.JPG

結果, 大會晚餐後的甜點又是original cake! 安妮看到一整個是傻眼又傻眼!

安妮當晚吃了一個, 回到旅館又吃了一個. 實在太甜, 第三個他實在吃不下. 

最後安妮把第三塊帶回英國... 回到英國後, 蛋糕雖已有點走山,

可是安妮誇說還是一樣好吃! =.= 好啦, 連吃三個還覺得好吃那應該是真的不錯!

DSC_3704

DSC_3714  

DSCF1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