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00.jpg

在陶頓小鎮時, 安妮弟還要上班. 我跟安妮則因為放假, 

心情都很輕鬆... 唯一困擾我們的事, 就是前幾天看到的燈要不要買. 

不過答案其實當天晚上已經很明確了. 

安妮上ebay找. 有盞類似, 但保養好不少+樣式更複雜的要價200鎊. 

我們看到的才30鎊. 雖保養需加強, 樣式簡單很多, 可是應該是划算的.

DSC_3003.jpg

第二天白天, 我們就再次從安妮家出發開始閒晃. 

首先當然是逛慈善二手店. 安妮弟家附近的真好逛. 

我沒多久就找到好買的東西- 1958年版的福爾摩斯全集. 一鎊!

DSC_3005.jpg

我其實算頗愛看書的人. 從小到大也看了不少各式各樣的書. 看書速度算中上. 

到了美國念書後, 雖讀了幾本美國名著, 可是看的書真是少很多. 

不是要找理由, 但讀英文比讀中文慢許多是個大問題. 

一是早年英文不好, 二是橫著看真的不比直著看... 習慣問題. 

讀書效率差, 久而久之就興趣沒那麼高昂. 

接著念碩士博士和開始工作, 閱讀量是超高. 不過那是工作需要. 不是休閒. 

若真有甚麼想看的書, 就會趁回台灣時買中文版的來看. 

DSC_3006.jpg

DSC_3009.jpg

一直到了近年, 我才慢慢再次pickup閱讀這好習慣. 

一是工作已經日益上手. 二是由於英文進步, 

閱讀英文書籍的速度約有中文的七成快, 我才慢慢再次嘗試廣泛閱讀. 

特別是一些歐美名著. 英國二手書市場非常蓬勃, 要買好書真是便宜又方便. 

DSC_3010.jpg

我特別鍾情的是一些名著的早期版本.

約1940年代後期的書對專業收藏者價值當然多半不高, 

可是我覺得擺在家中真是很有風味. 因此我買書時盡量都買舊的二手版本. 

像80年代的大亨小傳, 遠大前程, 更早之前的環遊世界80天... 等.

DSC_3030.jpg

DSC_3031.jpg

那福爾摩斯也是我小時愛看的偵探小說. 可是年代久遠, 多數的故事我都忘了. 

只有紅髮聚樂部, 波希米亞醜聞, 和銀班駒我比較有印象. 

最近英國bbc+美國分別有出現代版的福爾摩斯, 於是我的興趣又被點燃了.

一看到1958年版的福爾摩斯, 我立刻就買了下來. 

DSC_3046.jpg

DSC_3047.jpg

這邊還發生個插曲. 買下後, 我興奮的po上FB. 結果安妮的摯友,

一位熱衷的福爾摩斯迷(還去過baker st的博物館), 就問我行不行也替他帶一本. 

老實說, 我對福爾摩斯的熱愛真的沒非常大. 可是要割愛我還真有不捨. 

我就答應這朋友我會再替他找找. 我是沒非常擔心找不到, 因為這是有名的英國作家, 

然後又是通俗小說. 兩個月過去, 中間的確有看到幾本舊的福爾摩斯, 

但不是要價太高, 就是書況不佳. 好險前幾天,

突然發現一本保存9成9新, 80年代的福爾摩斯在賣, 就趕緊買了下來.

準備送給安妮的摯友.

DSC_3090.jpg

 

DSC_3051.jpg

好. 書買好後, 我跟安妮就跑去骨董行(這不是慈善店). 

跟老闆說我們要買昨天那個燈. 一聊之下, 這先生居然是越南僑民. 

來陶頓已經35年了! (奇怪, 為啥以前來這間店都沒注意到?)

聊得很愉快, 我正準備要掏錢時, 安妮突然開口說能不能算25鎊(原價30). 

老闆爽快的說ok! 我們就把燈拿走~

DSC_3130.jpg

I am impressed! 首先, 我雖然臉皮頗厚, 但殺價真的不在行. 

就算敢開口, 對方只要說不行, 我就乖乖付帳. 另外是安妮的勇氣!

用中文殺價固然利害, 但能用英文殺價, 那層次又是高了一段! 

回到家, 安妮把燈仔細擦拭, 精靈是沒有跑出來, 不過燈真是頗漂亮的. 

(美中不足兩點是電線有點短+開關太靠近插座, 導致家中能放這盞燈的地方有點限制~)

DSC_2987.jpg

(陰柔的公貓)

anyway... 在陶頓吃好吃的部分就不需多說了... 哪次來不是大魚大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