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09.55.45.jpg

(這篇只有一張照片... 原因看了就知道@@)

水母這幾年頗慘的. 某部分也怪不得別人. 

不過在免簽這件事上, 我跟安妮是受惠者~

在歐盟尚未免簽時, 我跟安妮就得一起去辦. 免簽後就一起不用辦. 

所以雖知道免簽的好, 可是並沒有明確的比較. 直到最近辦美簽.

 

自從2003離開居住9年的美國後, 老實說我對那已沒留戀. 

上次辦美簽是2005年, 但只去過美國一次. 

英國歐盟相繼免簽後, 我跟安妮更是沒理由去美國. 

不管是conference或旅遊都是去歐陸~ 

 

2012年本來有機會去美國,

結果幾乎都舉辦在美國的conference居然改在溫哥華.

我是蠻開心的啦. 加拿大我們也免簽. 而且我對當地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今年十月要去芝加哥一趟, 我跟安妮就得辦美簽. 

 

安妮是新的晶片護照, 我是舊護照. 為啥我沒換,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跟兵役無關. 我可是當過兵的~ 總之頗複雜的~

基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  我就沒去辦新護照. 

所以安妮適用ESTA, 而我則得到大使館去親辦. 

 

辦兩個人簽證這事猴子就承擔下來, 統一來處理比較簡單. 

大家應該知道美國的免簽不是歐盟那種拿著護照就跳上飛機然後出發那種. 

出發前要上網填個叫ESTA的東西.

以前沒注意, 只記得有立委那時哇哇叫說這是假免簽(之類的).

那時我也想, 要填東西好像的確不是完全免簽嘛? 是嗎? 

 

有些事還是自己經歷過才知道. 從上網開始找資料到填好ESTA我大概花了20分鐘吧? 

5分鐘搞清楚文件內容, 10分鐘找旅行資料+填表格, 5分鐘繳錢+print單子. 

20分鐘搞定. 扣除長者, 身心不方便的人, 跟有特殊狀況的人,

如果你覺得填ESTA的單子很難, 或許你去美國最好有人陪伴, 免得走丟. 

熟悉英文的應該30分鐘內可搞定, 略通英文的應該45-60分鐘內可搞定.  

 

好, 安妮的搞定後, 就換我的... 首先, 我在網路上填了一個約20頁長的表格. 

包含身家調查, 以前美簽記錄, 以前是否擁有美國駕照,

三等親之內是否有人有美國護照, 是否跟孔布份子有關...零零總總. 

好不容易填完後, 還要到另一個網站, 選個appointment時間,

然後繳110英鎊的預約appointment費用. (對了, 安妮只要付14鎊). 

填完之後, 一切弄好後, 我發現我表格上薪資多打了一個零... 緊張個半屎. 

(又不是薪資真的多一個零~_~)

 

我預約上周二早上十點在倫敦的美國大使館. 美國大使館在bond st. station附近. 

確切位置是在grosvenor square上. 不過這不重要, 他們沒多久後要搬家了. 

我約10:30. 故意約晚一點, 不想太早起. 當天早上跟安妮搭車進倫敦. 

她到學校辦公, 我去辦簽證. 從selfridges走到大使館很快. 

 

到了使館門口. 夭壽喔~ 隊伍怎麼可以這麼長? 上次辦美簽是在AIT. 

隊伍是這邊的1/20吧? 我慢慢從後面開始排. 離10:30還有30分鐘. 

邊排邊拿手機照相. 我安慰自己, 就算有千般困難, 能進倫敦的美國大使館也是一個收穫. 

不過山姆大叔顯然不想讓我這麼輕鬆. 才照兩張照片, 前面的印度先生就跟我講使館內不能帶手機. 

 

常看burn notice, 我知道手機其實也可以變竊聽器或是炸彈. 

我就跟印度好心人說, 沒關係吧? 進去再關機就好. (AIT好像是繳交暫存)

印度人就說... 不, 裡面是完全不能帶手機. 你要找人/地方暫存.

雖當下我沒有辦法verify他的資訊.可是

1)印度先生站在我前面, 不是說我閃了他可以少排一會;

2)以我對美國人的了解, 這絕對是極度可能的!

 

看看我後面排了好多人, 我連播了五通電話給安妮. 他辦公室在附近, 

來拿走我的手機還來得及. 可是他居然沒接電話... 

(欲知後續, 請見下集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