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830.JPG
這其實跟剪髮無關, 但發生時間是在介於剪髮時及回家看電視之間.

剪髮時, 我就在想著, 如果今天不是住倫敦,
非常可能我就可以省下這筆剪髮錢, 同時也失去這樣的體驗.
 
回家看帶人買房子的節目(Relocation, Relocation),
該夫妻想在北曼徹斯特及Hull大學旁買房, 他們總共預算19萬鎊(約1100萬台幣).
結果他們在北曼徹斯特買了間兩層樓, 應該是2-3房有花園的房子. 13萬鎊.
在Hull大學旁又找了間2層2房的透天(semi-detach), 6萬鎊...
看起來都很不錯 (Hull那間是舊了點, 但才不到6萬鎊ㄟ!!!)
他們原本要想把Hull的房子租出去, 每月收650-700鎊.

場景換到之前住的舊家, 離倫敦45分鐘火車(跑的比地鐵比較快).
690鎊雖然也有兩房, 但只有一樓, 而且小了非常多. (是一大一小臥室, 小小客廳, 一層樓)
光那棟買就要19萬鎊以上.

場景再拉到現在的住處, 倫敦3區, 離市中心25分鐘地鐵
一個套房, 可能還沒Hull那房間的客廳大, 也要每月700鎊.
這邊一房的flat(公寓式), 沒21萬-25萬是別想的...

到倫敦市中心,
一區科芬園(Covent Garden), 品質勉強及格的一房, 一個禮拜租金650鎊.
再好一點, Harrods百貨旁的高級住宅區, 如果你想租短期的... ㄜ... 科芬園的租金再乘1.5
買一房(公寓式), 20年約要20萬鎊... 也就是一年房租1萬鎊.
如果你想買長期的(120年約, 甚至有產權的)沒40萬以上根本不用想.
就算有40萬, 有沒有人要賣你都還是問題勒... (強烈懷疑40萬根本買不到)
DSCF4829.JPG 
連Emma Watson (哈利波特的女主角), 身價1億多英鎊(近60億台幣), 說他在倫敦也只是住公寓式.
(當然是好區的很好公寓)

講這麼多, 其實就是有時在想, 難不成中產階級住市中心(或靠近市中心)的, 都是笨蛋嗎?
住的空間小, 存不了錢, 空氣和環境也比較差...

但從經濟/行銷學角度來說, 一定是有需求才有供給啊...
這時, 我不免想到Outlier(台灣翻"異數")這本書.
書中就有提到這問題, 而為什麼住大城市這麼貴卻又這麼多人想擠進來呢?

機會, 簡單來說, 認識不可思議的人的機會, 見識奇特事件的機會, 體驗驚奇的機會...
在大城市, 有競爭, 有進步的機會 (然後賺更多的機會?).
在這邊, 你有成為不可思議人的機會, 奇特事件主角的機會, 成為驚奇的機會...

我是還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道理啦,可能只是安慰自己剪了個太貴的頭的說辭...
只是剪個頭, 我也可以想這麼多... (而且還邊跟Alex講話)
但不得不說, 如果今天在其他地方, 或許我能用半價的錢剪一樣的頭,
可是這樣的經歷相信卻不可能會有...
DSCF4969.JPG 
對了, 我有提到Harrods洗加剪個男生頭, 一般造型師要收45鎊, 資深藝術總監剪要65鎊嗎?

下次有機會去試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