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周邊的人, 大部分都承認曾在不是最佳狀況下開車, 這包括自己.

可是酒駕卻又是另一回事. 大一開學沒多久, 同組一位領獎學金的男生,

就在Party後開車, 衝撞安全島及大樹後身亡... 這讓我相當早就對酒駕有著切身的體驗...

 

猴子弟小兔子日前經歷了場靈魂出翹的車禍, 經他同意轉載以提醒大家酒後不開車.

更重要的是, 如果你朋友喝了酒, 如果不能勸他不開車, 也千萬別搭他的車!

--------------------------小兔故事開始線----------------------------------------------------

話說昨天晚上跟MSU的spartans到了101樓下的Sparks開了一場非常有趣的同學會之後我們決定到SOGO錢櫃續攤....

(中間的4瓶whisky,20多瓶啤酒,2瓶台灣最有特色的玫瑰紅的幾個小時就先省略了)

早上6點左右我們決定應該是時候打道回府了.

這時候Thomas的國小朋友"黑狗"非常熱心的想要提供sherry跟Beatrice以及其他朋友們一趟子彈列車回家.

不知道是因為sherry跟阿B是不是要吃早餐,

還是她們早有預料 她們決定留在附近吃早餐繼續增胖.

然後我跟elton以及william就搭上了我想我們短期之內都不會忘記的一趟旅程.

在門口他先在忠孝東路上面逆向了10公尺回到錢櫃前面一台賓士C class CDI到了我們的面前,
心理暗叫不妙不過想說可能台北開車都是這樣的吧?

加上早上6點的東區車子也的確不多我們只好抱著忐拓的心上了車.

一開始就是起步120公里左右在忠孝東路上.

過了敦化快到國父紀念館的測速照相在我的提醒之下從160煞車到100.

不過我還是從後方看到相機"閃"了一下! 我跟他說這樣沒問題嗎?

他回答我們說"幾張罰單跟我們在國外讀書燒錢的速度比起來也不算什麼.

就當做給警察跟台北市政府一點貢獻好了"

聊天的同時他連續闖了3個紅綠燈然後在捷運市政府前面差點撞上一台摩托車讓他從時速130上下又煞到了5

然後問候了對方父母幾句後,

我們又再度闖了幾個紅燈跟不知道差點跟多少台車擦撞之後不知不覺的到了南港研究路山坡上William的家.

這時候已經有點不知道恐懼為何的我們連續甩了幾個尾又下了山...

當他問完Elton家在哪裡後, 說時遲那時快在闖了一個紅燈跟超了兩台車以後,

時速在一個小彎道達到了120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雨路滑還是C class的handling實在不夠好.

我們左邊擦撞到了安全島之後車子失控撞上了10幾公尺以外的一台台灣常見的藍色小貨車.

原本是路邊停車的他把我們送上了人行道, 也把它前面的消防栓給撞斷了...

 

說實話 我有沒有怕?...我覺得當下應該是超乎了怕了吧?

速度太快來不急反應 只能把手護住頭部希望安全氣囊報開的時候不會把我眼鏡撞壞.

下了車 街訪鄰居罵的罵關心的關心 還有路邊維修場的一直過來給檳榔跟煙說希望到時候要修車的話可以觀照一下他的生意...

救護車(1-2分) 消防車 (3-5分) 警車(6分鐘左右)全部抵達.

這讓我對於台北市政府的印象加了不少分. 警察伯伯也算是蠻客氣的.

當然少不了哈拉完以後還是例行的給了黑狗兄進行了酒測: 0.6.

已經達到公共危險罪的指標 (十萬起跳吧..?) 毀損公物, 修車,修別人的車...我想50萬應該跑不掉.

至於後續去警局作筆錄那些就不加詳述了 在此我只能說 真的酒後不開車...

我個人的經驗4萬...

加上身邊無數人的幾千幾千美金這樣下去真的很傷!

就算不論錢數也考慮到他人與自己的安全.

當然我也知道常常喝酒是沒有預兆的,  所以建議大家請多加利用可以過夜的停車場.

或是各大計程車隊的代理駕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