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Good_Year%20-%20DVD.jpg

(女主角是Taxi中的Lilly! 大美人喔!)

自從兩個月前, 看"a good year"看到一半就得中斷後,

猴子就一直期待著電視會再重撥. 昨天終於給我等到了.

不過卻是個痛苦的掙扎啊! 因為同一時段倫敦應召女郎日記也在首撥.

最後還是Russell Crowe主演的電影"a good year"獲勝,

因為日記接下來幾天還會再重撥, A good year下次再撥就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

agoodyearpic11.jpg

(到底是喜歡女主角呢? 還是電影本身啊???)

a good year其實算是小品吧, 而且客觀來說他勉強能算是中上的作品.

可是他就很對我的味. 以下有雷!

wallpapers%5Ccinema%5Ca_good_year%5Ca_good_year-albert_finney-0004.jpg

(Max小時候跟他舅舅)

英國人Max(羅素克洛)生長在舅舅的法國酒莊,

在成年後回到英國金融圈工作, 並成了有名的操盤手.

某天他接到舅舅的死訊, 並通知他依照舅舅多年前的遺願,

他成了酒莊的繼承人. 對經營酒莊沒興趣的他, 只想盡快脫手賺一筆.

到了法國, 他見到了年輕時陪自己長大的長工, 餐廳美麗的女侍者Fanny,

以及他舅舅未婚生下來的美國女兒Christie... 重點是, 這女兒的繼承權高於Max.

原本一兩天的行程, 也因故延長為一兩週... 他重新的認識了這邊的一切

Abbie_Cornish_in_A_Good_Year_Wallpaper_4_800.jpg

(Max跟他的美國表妹Christie)

跟好萊屋片差不多的是, 電影開始沒多久, 你就知道結局會讓你開心.

跟好萊屋片不太一樣的是, 他的張力或衝突點不是那麼的刻意.

處理Max跟christie, 跟長工夫妻, 跟Fanny, 跟酒莊及現在工作的關係時,

導演並沒有弄的很抓馬, 縱然有些地方鑿斧有點深... (我覺得啦)

max-dinner.jpg

(和長工一家吃飯)   

猴子會喜歡這電影, 應是看的過程中, 有touch到我嚮往悠閒, 陽光, 和大自然的一面.

都市中長大的猴子, 我一直到很遲才知道我有這一面.

以前連猴爸媽出國, 要我替陽台的盆栽澆澆水, 我都嫌麻煩.

DSCF5499.JPG

第一次比較靠近大自然是在Northfield高中時, 校園附近都是森林.

不過那時可能太年輕了, 也沒有特別去注意, 或珍惜那邊的美好環境.

第二次接觸, 應該就是念博士時在rhul.

附近的山山水水, 以及家門口的大樹和小草, 猴子已經慢慢的可以體會.

可惜那時實在蠻拮据的. 這種事還是要有點閒跟有點錢才能appreciate的.

DSCF5670.JPG

第三次就是去年跟阿妮在義大利. 那時猴子真的覺得能這麼優閒的過日子, 那有多好?

等開始在都市中工作, 我更是發現自己嚮往的未必是都會生活.

不過身邊目前唯一的大自然就是一個大公園跟幾棵樹

(也很棒啦, 可是跟法國義大利比, 那又差太多了)

DSCF5666.JPG

當然, 猴子不是單純的相信那邊生活會比都市好.

從許多書籍和節目中, 猴子知道要在那邊生活其實很不容易.

許多事都得親手去弄, 並不是很方便. 

加上設備又比較老舊, 說不定老爺沒當幾天, 水電工倒是得經常當.

更別說零零碎碎的雜事了...  說要放棄都市生活太扯了, 還是先期待能在那邊度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