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7.41.18  

大使館不准帶手機. 不是不准開機或要暫存. 是不准帶. 

快速確認這info極可能是真的後, 我連摳安妮五次, 他都沒接.

我傳了line- 帶手機不接是怎麼樣啦? 

然後簡單扼要的說明發生甚麼事後, 我就得想辦法解決問題了. 

 

搭計程車到辦公室放手機是第一個想法. 把手機扔了是第二個想法. 

二太crazy馬上就被我放棄. 一我著實考慮了幾分鐘. 

但我突然想到, 會有這問題的絕對不只我一人. 別人是怎麼做的? 

前面的好心印度人又說話了. 他說那邊有間藥局, 裡面可以儲物. 

 

如果是平時, 你跟我說藥局還有儲物的服務, 

我一定右手握拳後快速一攤, 然後配上一聲Bull SXXX.

但我沒有... 我看了看前面隊伍, 看了看後面隊伍,

毅然決然的衝向那300公尺外的藥局. 沒錯, 一到藥局, 裡面都是人. 

 

一群人在存手機, 一群人印表格. 這到底是藥局還是大使館的side business啊?

存一個手機3鎊. 喔! 不只是存一個手機這麼簡單. 他給你一個可以密封的袋子. 

你不但不能帶手機, 也不能帶usb, 也不能帶隨身電源, 不能帶耳機, 

更扯的是- 不能帶鑰匙... 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前幾樣我都能理解... 

鑰匙是能當武器嗎? 又不是忍者... (還是怕用遙控鎖控制柵蛋?)

 

衝回去大使館. 又得從後面開始排起... 排沒多久, 大使館就有服務人員過來. 

一個清秀的美國女生, 邊走邊提醒大家不能帶手機, 要找地方存.

panic啊!!! 現場一片譁然... 顯然許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 

有家庭的還簡單, 爸爸/先生們這時負擔起從遠古時就負擔的工作- 衝鋒陷陣的衝向藥局. 

你有見過brave heart一群蘇格蘭勇士衝向英格蘭軍隊的畫面嗎? 差不多就那樣. 

 

我前面有個年輕男生顯然陷入困境了. 他不願離開隊伍. 

他朋友都沒接他電話(白天上班時間嘛~). 

基於先前印度人給我的協助, 我勸這年輕人趕緊跑去藥局. 只要花三鎊問題就可解決. 

他並沒有非常friendly... (應該說是漠然吧). 我也由他一直狂摳朋友. (費話, 不然我還能怎樣?)

一直到了他離大使館15公尺距離時,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隊伍.

年輕人- 該斷不斷, 反受其亂啊~ 有些事要壯士斷腕! 

 

經過一番身家調查後, 我進到倫敦美國大使館. 進到使館內, 我抽了張號碼牌-318號. 

接著就到了一個大廳. 裡面坐滿著等待的人, 前面有個大電視牆播著美國文化/風景/運動/大學. 

好險我有帶本書... 不然一直看重播無聊屎了. 誰說kindle能取代紙本書籍的啊? 

你看美國大使館內會不會給你帶kindle... 

 

在正方形大廳等待的時候, 有電風扇跟空調. 溫度雖有點熱, 但不會不舒服. 

這讓我想起了前陣子讀已故記者alistair cooke的letter from america. 

當中有一篇就是他跟英國讀者介紹18-19世紀歐洲移民美國旅客在自由女神像下入境的記實. 

自由女神上寫著"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好像是張開雙手歡迎移民. 

Nope! 

 

如果那些移民在上船前有甚麼美國夢的話, 你在自由女神像準備入境時,

也被無情的移民官給粉碎了...我看過相關照片, 但不用相關照片, 

你讀alistair的敘述, 就可知道那不是一個pretty sight.

搭了兩三個月的船- 而且是很糟的環境. 入境大廳又熱又悶又臭. 

無情且嚴厲的移民官. 你咳嗽? 可能是肺結核- 不准入境, 立即遣返. 

你拉肚子? 可能有某種傳染病, 遣返. 你發燒? 你可能有某種問題, 遣返... 

沒有詳細的醫療檢查, 只有移民官和醫生的主觀判斷. 

(就算你入境了, 多數人也是立即被半騙半說服的去當超低薪的苦力或做粗工)

  

相比之下, 倫敦的美國大使館是舒適許多了.

話雖如此, 申請簽證這事的不愉快, 本質是不變的. 就算我知道幾乎沒可能他們不給我簽證. 

終於輪到318號(約50分鐘). 繳交了證件跟文件. 黑人女生看了看我護照, 說"喔? 你之前有拿過簽證?"

我點點頭. 他滿意的說, 下次再叫到318號時就有interview了. 

我坐回椅子上去. 這次等比較久, 等了1小時15分鐘. 一個白人男生問了我要去幹啥. 

倫敦的工作是啥, 教啥. 然後爽快的說你簽證通過了. 過三個工作天會有封email,

到時你可以去你指定的快遞中心領護照. 出大使館有重獲新生之感~

 

過了三天禮拜五傍晚, 收到封email, 說護照好了. 禮拜六我沒空, 禮拜天中心沒開. 

一直到禮拜一早上, 我們才有機會去拿護照... 故事還沒完~

當你在預約時, 你就要先選在哪拿護照. 護照不會寄回你家. 

你得在眾多快遞中心裡選一個離你家最近的... 點雖多, 但其實頗多都在些偏僻地方.

我選了一個離我家約3 miles的地方. 如果有車是很近. 可惜我只有步輪. 

2013-08-12 13.54.43

慢慢跟安妮走過去(其實可以搭公車, 但我想走走). 到了一片工廠. 

說是工廠有點是太誇張了. 有點像中大型轉運中心... 有卡西歐的辦公室, 

還有許多倉儲中心... 我要找的是間叫DX的公司. 

終於看到了... 走到DX公司門口, 你以為你要被MIB給recruit了. 

超大超大的鐵皮屋, 然後有兩個跟人一樣高的小門.

只差沒一隻巴哈狗跟一位聾啞人士坐在門口了.

2013-08-12 14.05.02

進到DX裡頭, 一個小小的窗戶, 兩個小女生(應該是外星人假扮的吧?).

你把一組號碼給他. 他默默拿個袋子給你... 打開來看, 順利簽過.

 

來, 我們summarize一下傳統跟ESTA簽的差別: 

ESTA: 14鎊+20分鐘填表格 (這恐怕無法寫成一篇blog)

傳統簽: 110鎊, 60分鐘填表格, 預約-親辦-拿回護照= 10天.

(外加一早起來去美國使館, 手機插曲風波, 排隊+面試5小時, 跑到MIB總部取護照)

趕緊辦晶片護照吧... 還有別再說ESTA是假免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