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來上週二早上還發生一件有點不愉快的事, 所以先講這件事好了.

早上大三生(等同台灣大四)十點要報告. 我已經提醒第一組要提早開始準備.

等我9:55分到教室時, 全班是到了差不多, 可是第一組還坐在下面.

我就到前面幫他們setup電腦. 很好... 電腦開了可是卻連不上projector.

 

我就問第一組在幹甚麼, 怎麼不早點setup好.

他們也很妙, 說他們在別間教室練習過沒問題, 到這間教室誰知道不能用.

可能我有點急, 他們口氣也開始很有防衛性說是學校的問題, 不關他們的事.

我就火氣更上來了, 就說是你們要報告不是我要報告.

況且每間教室都有連到IT help centre的專線... 你們24個大人就傻在那邊. 

聊天的聊天, 講話的講話, 發呆的發呆... (今天有4組; 每組18-20分鐘; 課只有90分鐘).

 

我就給他們一個機會教育. 今天你去客戶那邊報告, 電腦掛了, 對方儀器掛了... 你們要怎麼辦?

這些電腦儀器老實說真是陰晴不定... (報告主題是跟客戶分析他們的市場狀況)

我有一整個學期麥克風時好時壞, projector一堂能用一堂不能用,

同樣youtube廣告前一則有聲音, 後一則被消音... 可是the show must go on!

只有一個男生稍稍有點建設, 說可以把自己的laptop接到學校電腦上. 其他都像變啞巴.

不過我一看, 這教室筆電接projector的線竟然不見了=.= 這男生也傻了.

 

我就先打電話去IT求救, 然後跟這堂課的負責老師報告情況.

這老師過來看狀況, 結果第一組竟然還敢跟其他老師告狀, 說我把問題怪在他們身上. 

(媽X勒... 如果我今天到教室要教書, 電腦不能用, 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坐在一旁發傻?

你們報告不完是不是得拖到下週?

下週有下週的組. 下週講完我就要出國開會了... 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這堂課的負責老師也說同樣的話: 是你們的責任應該提早來確認儀器!

(今天如果是大一我絕對不會這樣要求)

 

IT今天動作超慢... 到了10:20分都沒人來. 我急忙下樓尋找空教室.

找到了空教室, 叫他們全部過來. 打開電腦... 夭壽哩! 這台有螢幕, 結果電腦登入不進去.

我叫第一組同時間再去第三間教室開電腦應變. 不過先前的男生發現這台主機有多的連結線.

好, 總算在耽擱20分鐘後可以開始了...

 

整體來說, 都還蠻鳥的. 雖沒有特別差的組, 可是整個就很零零落落...

其實這是必然的, 就算原先準備充足的人, 被這種事一搞, 整個流暢度和心情都會受影響.

算你們運氣好, 這只是學校. 最後負責老師還很nice的決定幫她們全班加幾分.

(工作的話你應該可以準備被冷凍, 甚至捲舖蓋了吧?)

 

同樣一班晚上也有報告, 可是比起早上都是英國應屆生.

晚上都是在職生或是成績較好的交換學生.

1930開始的課, 我1905去教室外看的時候.

六組中有五組都在旁邊練習. 主要教室的儀器完全就是就定位.

不是我要說, 扣除晚上的學生年齡可能比白天的年長個兩三歲外, 多準備就真是有差.

整場就像是運作順利的舞台劇... 成績自然也比白天的高出一截.

 

都是商學院的學生, 處理這種問題就算不是駕輕就熟, 也要有應變能力啊!

就算最終沒法解決, 但至少要展現有嘗試.

出社會可沒有人會好心的幫你來個全班加權3%這種好事的=.=

這篇本來要介紹吃的, 沒想到一抱怨就抱怨不停...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