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聖誕樹都擺出來了)

本週三年級分組討論時發生了件事, 配上猴子學校一直很注重學生滿意度,

加上最近紅藍的新聞, 讓猴子有些想法...

(近照一張)

起因是三年級下週要分組報告, 於是在上課時一整個是靜不下來.

甚至還有同學口氣不是很好的問說"老師, 下週就要報告了, 我們是畢業班,

你不覺得你應該多給我們時間準備嗎?" 

(中午再度吃垃圾食物, 我覺得是因為天冷了所以需要熱量...)

猴子聽了就不是很高興的回他們"兩週前的課我們已經挪為討論報告的時間了.

況且每週seminar及lecture有排定的行程, 不能說因為你們沒其他時間聚在一起討論,

就擅自更改上課的方針..." 不過同時猴子也答應他們我會提早一點結束, 其他時間幫助他們.

結果一個女生還是繼續跟他組員哇拉哇拉的講個不停...

猴子就直接跟他說"要嘛你配合我們大家上課, 不然你就簽到後離開.

上課時間不是給你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 他才安靜下來.

(外面的樹也有點燈...)

算是在半強迫他們進入課程主題後, 我們討論的是廣告業的衰退.

一開始還有幾個男生有點抗拒, 可是在簡短的閱讀和討論後,

他們也開始有些興趣, 並開始問猴子, 既然廣告界都在衰退, 那他們是不是入錯系了?

猴子就跟他們解釋並沒有, 廣告界只是轉型了, 不是不重要了

(許多經費從傳統廣告進入新媒體)

提早20分鐘結束討論後, 我坐下來陪他們work on group presentation.

我想他們應該是學到了些東西...

(老師還是得有點堅持?)

今天如果猴子因為怕學生滿意度評鑑太差, 而隨著學生的意見行事,

我想受損失的其實還是同學吧... 他們畢竟很多想法都不夠週全且短視.

今天猴子學校已經算是很注重這些評鑑了(個人認為太注重了),

可是比起台灣, 有些老師得卑微的深怕學生給太差的評鑑而被系主任請去喝茶,

我們又算蠻可以接受的了...

根據朋友說, 有些好學校對學生評鑑根本不屑一顧, 完全是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