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60011.JPG

(克里斯當年多紅啊!)

猴子畢業後回想博士班的旅程, 發現指導教授為人真的是最重要的, 能力雖重要, 但是其次.

一個能力強, 卻心術不正的老師, 絕對可以把你整的七暈八素... (我聽過太多瘋狂例子了)

尤其英國博士班又是師徒制更重的地方, 老師與你的關係, 只有自由心證 

P3160010.JPG

(伯明翰碩士班大合照, 系主任克里斯坐正中央)

師徒制下的師生關係, 是非常親密的. 猴子曾聽過一個笑話, 不曉得是真是假.

老師在跟新收的外國博士生介紹自己的師承, 然後指著一張他老師的照片說,

"他就像你的爺爺(grandpa)", 然後外國學生滿頭霧水的出來後說,

"我爺爺明明不長這樣啊..."

 CIMG9911.JPG

(口試過後跟老師閒聊)

跟克里斯教授認識, 是在2003年伯明翰大學就讀行銷的時.

當年教我們行銷傳播的他, 不曉得風靡了多少學生!

之後猴子想念博士班時, 原本已經找了一位資深講師(類似台灣的副教授)來指導,

可是被系主任克里斯知道後, 他竟然問我是否願意給他指導.

一個老師把同事想收的學生搶走, 這在學術圈是少見的事.

猴子考慮原先找的老師希望聯合指導而我不希望, 加上克里斯又非常積極, 所以就答應了.

這轉換, 說是猴子生命中前三大的事也不為過!

[A+]縮圖_0464.jpg

(安妮跟猴子婚禮上, 老師還特地錄了影來祝福) 

在答應給克里斯指導後, 他就跟我講他要到倫敦大學升教授了, 問我是否願意過去.

轉換環境一向是猴子愛做的事, 在猴爸願意多出一些學費後,

猴子就跟著學姊和克里斯前往倫大報到.

[A+]縮圖_0463.jpg

(花猴兩人專心的聽老師的話)

在被克里斯指導的這四年間, 無論是做學問和做人, 他都給了猴子很大的啟發.

盡管他不是完美的, 但光是不搶學生成果, 鼓勵學生成長及在重要的臨門一腳的協助,

我想就可以讓99%的博士生羨慕到炸. 連安妮, 也都受到克里斯愛烏及烏的幫助!

無論是畢業, 發表或找工作, 說真的沒有他猴子的結果可能很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