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107.JPG

DSCF5046.JPG

話說, 猴子氣喘虛虛, 流了不少汗的開了餐廳的大門
餐廳內所有靠近門邊的人, 都看著我.
"
看什麼啊? 是要我分一點霉運給你們嗎 這我很樂意
?"
心裡如此默默咒罵著
.

領班的高祧法國美女, 替我們帶了個好座位
.
真是賞心悅目啊! (我說的是位子的景色!真的!)

我們坐在牆壁正中央(柱子)那桌

 page_background_9.jpg
This picture is from Murano's webpage
http://www.gordonramsay.com/murano/

 

, 這間餐廳內, 清一色是白人.
而且都是有錢的白人
!
除了我們之外, 餐廳內另有三名亞洲面孔
,
都是女性, 都是跟著白人
...

身為唯一的亞洲男, ,,左桌的人一直盯著我瞧, 怪不自在的
...
隔壁的白人還偷偷問他的亞洲女伴"你覺得他們是那裡人啊
?"
(
安妮耳朵這時跟電視小耳朵一樣大吧
?)
"
應該是新加坡人吧
?"
(
小姐你也太會亂猜了吧? 你猜大陸人都還有道理些, 至少機率高些啊
!)
DSCF5026.JPG
隨後他送上menu, 並開始介紹.猴子被嚇了一跳
,
因為他打開來給我們的第一頁是tasting menu, 一人要75
,
我的預算可沒這麼多啊
!!!
(2007
2月我曾帶安妮去吃麗池的tasting menu, 總共吃了210
,
差點叫Sam來救我們, 因此tasting menu對我來說是件可怕的事
.
所謂tasting menu就是主廚每樣拿手菜都上一小點, 一人至少都是7-8道菜起跳
)
好險, 我們的lunch special依然在.

 

DSCF5031.JPG
我偷偷跟服務生確定一下這店內是否可以照相,
他毫不猶豫的說沒問題... 於是安妮拿起了他的相機
...
(
這讓他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

服務生首先是端上了一小碗的炸起司球(安妮說裡面好像不只起司
),
真的只有一小碗, 因為只有四顆
.

DSCF5030.JPG 

, 頗好吃的, 有個不錯的開始...

這時, 服務生上了麵包, 薄培根和義式臘腸.
而我苦惱了一下, 它到底是要夾在麵包上吃呢? 還是單吃?

DSCF5039.JPG
DSCF5041.JPG

我單吃了一片, 隔壁老夫婦中的老先生, 給了一個不是很友善的眼神.
(
解讀: 你到底有沒有見過世面啊
?)
實在受夠了啦!!! 於是我就盯了回去, 一直看一直看
.
到走之前, 他們再也沒這麼無禮的盯著我們啦
...
by the way,
麵包, 薄培根和義式臘腸都很好吃.

 

 

回到用餐主題, 到底該選什麼呢?
最後決定
,
前菜安妮點
Ravioli of salt cod, spiced tomato, olive and basil
(
其實就是義大利水餃皮包碎魚和蔬菜
)
我點
Chilled tomato gazpacho, avocado and grilled prawn skewers
(
茄汁蝦, 但我沒注意到有個chill
)
主菜他點了
Oven-roasted poussin, crushed new potatoes, black olive and rocket pesto
(
烤乳雞, poussin是乳雞
)
而我點了
Roasted sirloin, shallot puree, parmeasan and rocket
(
就是牛排
)

照了幾張照片後, 安妮認為我的位置光比較好, 於是我們換了位
,
而此時第一道菜上來了
.

服務生一開始沒注意到我們換了位
,
於是茄汁蝦就跑到他眼前
...
蕃茄汁安妮一向不甚喜歡, 可是他喝了一口後, 更是如同吃到檸檬
...
因為這是chill, 也就是冷湯
...
DSCF5052.JPG
在把前菜交換後, 我喝了一口, 味道蠻奇特的
.
不認為不好喝, 但就是喝不太習慣
.
(
這時勾起我丹麥旅館櫃台的回憶, 他們櫃台糖果長的像可樂糖
,
我跟安妮一口咬下去, 竟然是八角口味... 我只能說八角, 你為何要代替可樂啊
?)

至於安妮的義大利水餃, 請容我這樣稱呼它
,
則是中規中矩, 頗為好吃
...
DSCF5053.JPG
DSCF5057.JPG

 

剩下半盤的湯, 果然引起領班的注意啦...
他急忙來問是否湯有問題
...

進行到目前為止, 只能說符合一星餐廳的最低標準(甚至還要低一點
),
但主菜上來後, , 真的還不錯...

 

 

安妮的乳雞, 外脆內軟且多汁, 是個水準以上的作品.DSCF5068.JPG

 


而我的牛排, 真是不錯... 肉本身, 醬汁, 配菜, 火候都令我相當滿意
.
它絕對不是我吃過最好的牛排, 甚至排不進前三, 可是整體夠水準了
.
DSCF5067.JPG
吃完主菜, 我們休息了一會, 聽著坐門口一桌英國佬臭蓋
.
他們可吃真多啊! 我們兩點進來時他們主菜已經吃完了
,
隨後又加點了酒, 起司, 甜點, 又點了酒
...

在點完甜點後, 主廚招待了他們的homemade冰淇淋. (每桌都有
)
這八種口味, 有巧克力, 芭樂, 野梅(味道卻有點像某種紫色的生菜沙拉, 芒果, 草梅(可是我覺得是野梅呢), 養樂多, 香焦, 和九層塔
!
是的, 有種口味是九層塔... 吃了一口後, 我們決定留給主廚品嚐吧...

DSCF5085.JPG
真正的甜點上來了.
我點了
: buttermilk pannacotta with summer berry sorbet and biscotti

DSCF5091.JPG
安妮選了: cinnamon apricot croustad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DSCF5090.JPG

個人認為我的好吃些, 安妮的當然也不錯, 但似乎有點普通.
而安妮這時也吃飽了, 剩下半個croustade, 又引來領班焦急的關注
.

這時, 水果跟巧克力上來桌了, 櫻桃真的很棒
.
巧克力則再次把我嚇了一跳... 裡面竟然包著Basil(巴西栗, 類似九層塔
).
, 我還是還給你們享用吧...

DSCF5103.JPG

到了付帳的時刻, 就跟菜差不多, 可以接受.
至少比上次吃Sketch(米其林一星)Ritz便宜多了
.

這家餐廳的裝潢, 相當簡潔
.
沒有拖泥帶水, 沒有花枝招展
,
相當俐落, 但又不至於單調
.

安妮跟我的感覺與先前網路評鑑一樣
,
什麼都沒錯, 什麼也都不錯, 但也沒有什麼是great
.

不過至少, 退一萬步來說
,
安妮吃飽後心情跟身體狀況都好多了
.
光這點, 就使得這餐顯得物美價廉, 至少猴子的項上猴頭, 可以再保留一會                 DSCF5106.JPG .

DSCF5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