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266

我算是法國品牌kooples的愛好者吧? 雖然一直到前幾天前, 我僅有一件他的大衣. 

還沒結婚前, 有幾位朋友跟我說我應該多看看法國品牌. 因為我不高...

歐洲買日系不容易, 義大利跟英國版型跟我差比較多. 

 

HMA1118BLA01_F

可是法國中等價位的服裝品牌當年我認識的真的不多. 好像只有mango he吧?

(想想還有鱷魚牌, 公雞牌...等. 甚麼paul & joe, agnes b都太高級了:p )

因此kooples剛進英國時我就蠻高興地. 那時他剛進英國時廣告就打很大, 而且蠻吸引人的.

一是他早期(現在也是)廣告都是標榜用素人情侶(X的, 怎麼素人都男的帥女的美啊?)

二是以前上班的地方是個朝人出沒之處, kooples很早就在那邊有店面. 有加分作用. 

HMA1118BLA01_A

(安妮說別照著穿, 會喔罵罵)

別說英國了, 那年我去巴黎想說巴黎應該比較好買. 

結果在第14區(還15區?)的店根本是水泄不通. 

kooples很討人厭的一點是他東西從歐洲賣來英國, 價錢都不會變低, 

他只是把歐元的符號換成英鎊... :( 

DSC_3263

(好啦, 我知道模特兒比較帥啦. 那模特兒根本過瘦又未成年... 開始詆毀他人.) 

只是說是中等價位, kooples對我來說還是不便宜. 

印象很深, 2012年春天時我跟安妮經過kooples, 我已經肖想要買一件外套一陣子. 

安妮看到我實穿覺得好看, 就叫我買了. 那件大衣一度是我衣櫥裡最貴的衣服啊!

原價400多, 我花了快300買下來. 

kooples現在沒出這款大衣, 但你在ebay上看別人賣二手的, 也都可以賣到210鎊以上. 

resale value還頗高的呢! 

(很巧, 幾乎是整整四年前買的. 當年的blog post還在: http://monkeyatuk.pixnet.net/blog/post/41960857)

DSC_3254  

(是頗精緻)

今年冬天我本來是想買moncler外套的. 可是我誤以為他會打折... 就等啊等啊等啊.

中間安妮建議我去買件牛角外套, 而不是去買羽絨外套,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sheffield雖然冷, 但有真的那麼冷嗎?

moncler可以在零下好幾度時保暖, 但他的價錢真的划算嗎? 

此外安妮還機哩咕嚕了一堆甚麼他朋友800年前買了burberry的牛角外套, 

到今年冬天都是像新的一樣. 

 

我說牛角外套不錯, 可是就不必burberry了.

因為我見過他當年4-500鎊的年代, 因此現在要900-1100我覺得有點overpriced. 

安妮就不理我了. 他去選他自己的聖誕禮物去了. 

 

選牛角外套時, 我的第一選擇是agnes b. 他有一件看起來蠻好看的, 才165鎊. 

只是當我看到時他已經賣到只剩XL. 

然後我就想起kooples其實也有牛角外套. 那時一件要495鎊. 

由於我過去幾年有觀察kooples的打折pattern, 所以知道聖誕節前後他開始打折. 

然後我也知道他有1st, 2nd, 3rd跟final mark down等四個階段. 大衣折扣約在4-6折間. 

 

等啊等啊等... 終於到一月初我認為他不會再下殺時我訂了新外套. 

kooples運過來真是有夠慢... 我足足等了兩個禮拜吧. 

來之後試穿覺得滿意, 安妮看了也覺得不錯, 就留了下來. 

在英國買大衣的好處是, 由於這邊通常會一路冷到4月中, 甚至涼到五月初,

因此一月買大衣還可以穿好一陣子. 

 

今天出門時, 特地嘗試著照著官網模特兒的打扮穿.

安妮對我這行為有點不解, 不過他也沒多說甚麼.  

等我穿好給安妮看時, 他說了一句... 問題是穿的人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