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223_115614

昨天跟著安妮和他的朋友去約克. 離上次來約克已經不少年了. 

約克還是一樣美, 甚至比我印象中的美. 而約克的歷史文化更是讓我再次驚豔. 

不過這篇不是要講約克行, 而是要講當中的一個小插曲. 

希望台灣外交部不會來說我沒做好國民外交 :) 

DSC_3177

我先講我印象中的事發經過再補上說明好了.

***這是我的perspective, 跟其他人的可能不一樣, 更不一定是事情的全貌. 

IMG_20151223_121957

當我們正在駐足仰望約克教堂時, 一個白人男性走了過來. 開口就問我們是不是Chinese.

我其實是蠻懶得回話的, 不過安妮他們還是告訴他們我們是台灣人. 

接著他問我們是不是也講普通話(Mandarin). 然後又問到台灣跟大陸的關係. 

IMG_20151223_122923

我就不客氣地說就跟不列顛跟美國一樣(其實當然不一樣).

他說你是指英格蘭跟美國吧? 或是英格蘭跟加拿大.

我"好像"就懶得理他的回了句whatever. 

然後這不速之客就請我們幫他確認他的一句中文. 甚麼中文呢? 原來是耶穌愛你. 

我就回來他句god bless. 然後他就on his way. 

回到家後安妮說我幹嘛這麼不友善. 還給同行的朋友察覺到. 

microMsg.1450876399511

首先呢, 不友善的態度被朋友觀察到的確是不好意思. 

不過呢, 我的確就不是對任何人都友善的人. 

我的態度跟他猜我們是大陸人(或廣義的華人)及後續的對話沒有任何關係. 

全亞洲中國人和華人比例的確是最高, 因此這是個educated guess. 

microMsg.1450876972191

我受不了的是... 誰說我想跟路人講話的啊? 我臉上是有寫"歡迎來找我聊天"嗎? 

英文有句話, 而且是英國人常說的MYOB= Mind your own business!

Seriously! 可能我真的很怪, 但突然有陌生人闖進我的space我就會一整個不爽. 

這可能跟我還進化完全有關吧? 

microMsg.1450877022562

剛來北方時, 一個當地年輕人就一直跟我們說北方人比倫敦人友善很多. 

他說在這邊等公車時, 大家都會聊天. 你不跟人家聊天人家會覺得你很奇怪. 

我跟他說在倫敦等公車時, 你若跟人家講話, 別人會覺得你很奇怪. 

除非你是要問公車相關問題或抱怨天氣.

我當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倫敦人, 但多年生活下來也染上了不少倫敦人的習慣... 

DSC_3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