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這件事, 當然是重要, 畢竟是門面問題.
但從小到大, 都剪400以下的頭, 有陣子還迷上夜市有間150洗加剪的師傅.
是位年輕人但技術不錯(廢話, 不然怎麼會去剪好幾次...)
因為我實在沒有什麼搞怪的意願和勇氣

英國剪髮當然是貴上許多, 剪過幾次尚稱不錯的, 都要20-27鎊左右.
所謂大眾名店(如: Tony and Guy)大約是35起跳, 找店長剪則要50-60吧.
但我對在國外剪髮這件事, 一向抱著剪的好是賺到, 價錢跟手藝未必成正比的心態.

------------------------------------------------故事分隔線-------------------------------------------

某天經過Liberty,
個人認為是英國最具特色的百貨, 雖然在觀光客眼中可能比Harrods與Selfridges差一點.
可是他的建築, 室內設計, 精美的自家品牌, 都讓我喜歡一逛再逛(只是東西幾乎都買不起)

經過Liberty, 看打折有啥好物時, 發現男裝部旁邊有間很傳統的理髮店.
好像時空停留在80年代那種感覺. 看看服務內容, 竟然是主打Traditional Wet Shave...
一開始還搞不懂這是什麼, 但看到客人躺在那, 臉上滿是泡沫, 回家再Wiki一下...
嗯... 跟早期台灣髮廊的刮鬍差不多嘛... 那怎麼會要收這麼貴呢? (跟剪髮一樣貴)
DSCF4958.JPG 
這時旁邊一位英國年輕漂亮的櫃姐經過, 我就問他'這家店剪的如何啊?'
事後想想真蠢, 那有人會說臨櫃的手藝差呢?
但真正說服我的是, 他以廣告姿勢甩了甩飄逸的秀髮說 '看這就是店長Alex剪的, 他手藝真的很好)
'嗯...這間不是只剪男生嗎?
'是沒錯啊, 可是我看他剪的那麼好, 就ㄠ他替我剪啊!'
女人愛美的前提下, 如果他不是真有兩把刷子, 這漂亮的櫃姐不可能真的去找他剪...
所以他應該真的剪的不錯...

我當然是有興趣啦, 但覺得剪個頭髮要34.50鎊實在有點貴...
可以在安妮的慫恿下, 我還是跟他約了個時間 orz

本來是約禮拜六(安妮生日),想說去剪個頭, 吃個好料的慶祝一下.
認識安妮四年, 第一年生日我剛好暑假回台灣, 第二年剛好分別搭飛機回台灣,
第三年在當兵沒放假... 今年總該鋪張一下...
我們訂了一間Gordan Ramsey的中餐(就是地獄主廚的那位).
中餐是因為有lunch special... 我的piggy bank才不至於爆炸.

一打電話問剪髮, 什麼... 只剩下午有空...
那中午吃飯不就沒有好形像... orz

本來故事就到這結束的,
誰知道, 可能是上禮拜感冒悶太久, 家裡沒瓦斯, 安妮想添去義大利的走路鞋... 等原因.
我們昨天一早就跳上巴士去倫敦...

經過Liberty時, 我就想, 不曉得Alex會不會有空?
進去看到一位型男在替另一位型男修指甲(你沒看錯,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男生修指甲的)
我就閒逛到他結束, 過去問他有沒有空替我剪髮, 這位型男說他只有30分鐘...
DSCF4918.JPG 
他詳觀了我兩分鐘吧, 可能是實在看不慣我頭髮怎麼可以又長又亂又沒型, 就叫我坐上椅子.
而我則開始了趟猴子的奇妙旅程... DSCF49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