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7 17.58.05.jpg

前幾天在一位讀者的推薦下, 就興沖沖的跑去brent cross. 

平時我應該是會去selfridges或regent st. 上的church's店或點買. 

但那天沒課, 就選去家旁的brent cross. 

brent cross裡有間austin reed. 他有代理church's的鞋跟保養品. 

我心想都一樣....

 DSC_1136.jpg

我的church's是淺色的. 為了怕買到錯的顏色, 我還特地穿著去逛街.

到了店內, 我先是欣賞了一下我存夠錢後想買的鞋, 

接著就跟店員說我想買shoe cream + protector. 

protector很簡單, 就拿了罐噴霧的罐子給我.

這我確定沒問題, 以前在clark's也買過. 這只是下雨天時讓他多層保護. 

 DSC_1137.jpg

我今天主要是來買shoe cream的.

前陣子朋友+讀者提醒我冬天最好還是上cream,

免得戶外冷天室內暖氣溫差太大,  縮短鞋的壽命. 

以前我也買過shoe cream. 可是自從我家的狗很喜歡clark's的shoe cream後, 

我就沒繼續買了(每次忘了收好, 回到家就看到滿處shoe cream+狗狗的無辜眼神). 

現在是我真的很寶貝我的幾雙鞋+狗不在英國, 所以也的確是該買shoe cream了. 

2013-12-01 17.15.40.jpg

特地跟店員(今天才知道他好像是店長), 說我要買腳上這雙鞋的shoe cream. 

店長說, 嗯! 這應該是要neutrual colour的. 他就跑到儲藏室, 拿了條shoe cream給我. 

我就拿著去結帳. 這邊一切都很ok. 直到回到家. 

回到家, 拿出來一看... 怎麼上面寫的顏色是tobacco? (菸草色)

我還不敢確定, 想說austin reed是老招牌了, church's也是老字號了, 

若有問題, 八成是我的問題... 

2013-12-01 17.15.36.jpg

可是這顏色實在差太多了! 我應該不是色盲吧?

兵都當了若才發現是色盲不是虧大了?

為了保險起見, 我輕輕沾了一點點擦在鞋上.

!@#!%^! (以下髒話一百字)  淺色的鞋瞬間有了點菸草色! 

@!#!%! (再髒話一百字!) 我沒說我要染皮革啊!!!

回到我的留言版, 把我的問題跟一位讀者分享後, 我頗確定是店員拿錯顏色了. 

2013-12-01 17.04.38.jpg

禮拜四下課後我沒力氣去找人理論. 禮拜五六工作一忙起來, 更是昏天黑地. 

禮拜天我心想一定要搞定這件事. 不然下周要去義大利, 回來又聖誕節. 

(剛安妮弄好晚餐, 是法國田園菜... 吃好後繼續寫)

跑去brent cross, 走到austin reed店門口時, 我有點遲疑. 

遲疑甚麼呢? 遲疑我不知道這次談判的目地是甚麼.

2013-11-27 18.38.21.jpg

(錯的)

猴子大四有修商業談判, 之後陸續也有讀一些相關的書. 當然不是專家, 

可是我知道任何談判前, 你都應該要有最佳, 次佳, 和最低可接受的offer. 

以前常常為吵而吵. 在美國時是多半都可吵到個滿意方案, 

可是我發現在英國通常沒辦法這樣. 你得要有個方案才行. 

DSC_3243.jpg

(錯的)

so far我不知道我的目地是甚麼. 

1. 你要他送雙church是完全不可能;

2. 我也不稀罕他的折價卷(他家西裝我不愛, 其他東西的size都很大); 

3. 免費把shoe cream送我我是更覺得是雞肋.

想想之後, 其實我只想要他一個道歉+換成對的shoe cream.  

2013-12-01 17.04.51.jpg

想到此我就進到austin. 

跟職班人員說明情況後, 那女生就有點有點懷疑的說

"所以你說你是自己拿錯然後想要換?" 然後有點小小臉色. 我確定我剛不是這樣講的!

如果旁邊人有戴分析戰鬥力的眼鏡(請參考七龍珠悟空剛碰上基紐特戰隊), 

你應該可以看到我的戰鬥力從1爆增到1萬! 

不單要個道歉, 還要免費換成對的顏色, 我還要退費 (其實也不多, 才5.25).

我跟她說, 你拿錯的東西給我, 導致我的鞋左右腳顏色不一樣, 還害我得多跑一趟, 

難道這樣過分嗎? 他急忙點頭說是. 

2013-12-01 17.05.12.jpg

(對的!)    

可是店員也不是個簡單腳色, 他說他得請示店長(他好像是代理店長). 

搞半天後他說當初是店長幫你拿貨的, 而只有店長能核准賠償, 而店長今天不在他得等到明早. 

他只能核准換貨. 沒關係. 談判第二堂課就是, 一旦開始了就要有耗下去的決心. 

如果明早結果不滿意... 我就只好再往上報~ 老師甚麼沒有, 就是彈性時間很多. 

看是你店長能耗還是我能耗! (大話說很滿) 結果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