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68.JPG

香港行接近尾聲, 應該只剩下一篇吧?

不過在此插播下其他話題~

我對香港的其中一個印象, 當然就是他們的週刊.

當中又以腥羶色主題最出名...

媽啊~ 每本雜誌封面標題都像是A片主題=.=

DSCF1172.JPG

以上我其實都見怪不怪了~ 但可能真正太久沒去香港,

所以香港讓我真正驚訝的是它的看板廣告~

台北及都會地區我們已經不准有凸出來的廣告看板.

在香港滿街都是... 有幾幅甚至還凸到了3線道中的2.5線道上空吧? 

颱風來是不是很可怕??? (尤其有些又好舊)

DSCF0780.JPG

不過這篇其實也不是想講看板廣告=.= (X的~ 我到底想講甚麼啊??)

其實我想講的是香港的看板廣告怎麼可以這麼情色啊@@?

這現象其實不難理解. 英國的太陽報第三版裸女.

根據研究指出, 英國人基本上根本不把這一版的裸女當做色情在看.

他們覺得這其實這一版接近笑話和胡鬧的程度高於色情.

DSCF0859.JPG

英國影響配上香港的商業方面的自由開放,

這也難怪香港廣告有點英國的影子.

但我也覺得香港廣告中的情色, 也跟英國與華人文化的衝擊有些關係.

簡言之(其實講的也很亂, 因為我整個想法尚未透徹),

華人並沒有比較高尚, 也是有七情六慾的.

但在文化影響下, 變得不能過於大啦啦.

這樣的氣氛與英國文化的衝擊下,

情色與戲謔(跟廣告商品關係不大)成了香港看板廣告中的一大特色~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這次在香港並沒有機會多照到幾次這些廣告.

每次想到要照時, 都已經走過頭或是來不及了(車體廣告)...

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