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有句諺語'東西別壞就別修'... 這真是今天的寫照啊.

前幾天鄰居通知我們家的水管在漏水, 除了請房東找水電工來,

猴子也在四處尋找蛛絲馬跡. 終於, 在今天早上,

我發現了兇手不是一開始懷疑的洗衣機, 而是馬桶.

原來是我幾天前碰了水箱內的浮球, 使得水永遠都不會滿,

就一直流啊流. 在診斷後, 我就開始把他橋回原位.

IMAG0284.jpg

橋好後, 嘿! 水就真的停啦! 我沒當水電工真是水電工界的一大損失啊!

不過好景不常, 可能是我橋的太用力, 或是浮球本身太舊了.

沒過幾小時, 他竟然斷了... 本來只是嘩拉嘩拉流的水,

現在是嘩嘩嘩拉拉拉的狂流到海不復返...

IMAG0280.jpg

趕緊拿了個東西把水的開關擋住, 我們就前往附近的水電行買顆新的浮球.

到了水電行, 他們的確是有賣浮球, 可是卻沒賣後面的塑膠螺絲.

於是老闆就拿了一整組出來推薦. 雖然他有可能是想推銷,

不過也可能是真的剛好沒那種塑膠螺絲. 因為我問他這能自己組裝嗎?

老闆很誠實的說這是專業水電工的工作.

IMAG0282.jpg

hum. 原來小學老師說千萬不要輕看小螺絲釘, 是這個意思啊!

好險房東的水電工要來了, 我就跟老闆說免了... 別把問題越搞越大.

回到家坐好沒多久, 水電工三點多就到了.

他看了一眼後, 說他要去拿替代的浮球組.

IMAG0286.jpg

(鞠躬盡瘁的浮球)

任何正常人, 都會想這應該是十幾分鐘的job吧?

10分鐘, 20分鐘, 30分鐘過去,  都沒人影...

想說是不是一下找不到工具或是他的店在比較遠的地方.

接著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過去, 花猴兩人都不敢洗澡, 怕水電工突然回來要施工.

IMAG0285.jpg

等到晚上八點, 我想他應該是真的不會回來後, 我們才去洗澡.

唉~ 一個小塑膠螺絲釘是有這麼難找嗎? @@!!!

英國人說的真好... 東西別壞就別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