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n0003.jpg

身為行銷學老師跟愛買衣服的消費者,

我對男人買保養品和衣服的相關行為一直有著略高於一般人,

略低於市場專家的興趣. 多年來, 我一直想把我觀察到的給寫出來.

但是可能是文筆不夠優, 觀察不夠入微, 或是整合功夫不夠深,

一直未能如願. 不過, 本期GQ的一篇文章算是寫出了我的心聲.

scan0004.jpg

幾年前歐美有間新公司叫net-a-porter. 他們雖是賣衣服給女性的網站,

可同時他們會注意流行及精品市場上的動向, 並把資訊傳達給廠商及消費者.

最近他們打算推出了新服務- Mr. Porter.

雖然名稱類似, 而且主旨都是賣衣服, 可他們的business model卻小同大異.

(這網站目前還沒開放, 不過廣告已經打很大了. GQ和倫敦的地鐵報上都有他們的消息.

我這邊是先轉一些GQ上的資訊)

scan0003.jpg 

(安妮一直要我注意他們的窄管褲)

首先, 比起net-a-porter是提供許多靈感給女性消費者,

Mr. Porter是打算替男人縮小選擇範圍.

雖也會去流行和精品界尋找靈感給消費者,

顯然他們注意到男人非常容易information overload.

scan0004.jpg

esquire的前主編有說'男人比較需要更多幫助.

雖然他們很樂意付錢, 但他們一定會確定這件產品對他們是對的'

'對的'產品是什麼呢? 這也男女有別. 對他而研, 男性消費者較注意手藝和歷史.

男人希望能穿像style icon, 能有個style方面的使用手冊或指南.

另外, 對男人而言, style的重要性遠勝fashion. (女人怎比較balance?)

也因如此, 在女性購物網站頗成功的catwalk模式, 對男人也是一大 turn off.

scan0005.jpg

net-a-porter的經營團隊也點出, 男人整體來說穿著還是較保守,

同時以不出錯, 和需被認可這兩點為依歸^^

結尾時他也舉出典型的男人購衣模式'以白襯衫為例, 男人會先買一件,

覺得好穿後再來買六件. 然後明年又再來買六件' 這在女性中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scan0003.jpg 

呼~ 今天上課好累... 先寫到這吧~

scan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