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ama.JPG

(歐巴馬比我想像中的老)

男生襯衫的領子, 往往被形容為畫框, 要能襯托出你的臉.

但這領子往往是由領帶來確保它能站好好的. 不過例外總是有的!

DSCF8991.JPG

(brunch... 我早上10點時好餓啊...)

穿西裝(含外套)但不打領帶, 算是一種蠻特別的語言.

在藍領為主的環境, 是希望透露出: 我(白領)跟你們是一國的氣氛.  

在白領充斥的環境, 則透露著: 我比你們高階, 所以不用打領帶.

untitled.jpg

在政治上, 這意義又不太一樣.

會選擇這樣打扮的政治人物, 可能是希望別人覺得他:

正經, 但又不死板/或高高在上.

台灣的王建煊算是蠻早就使用這種打扮的政治人物.

不過不太一樣的在於, 他偏愛的是圓領襯衫(也有人說是無領襯衫).

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 則是不打領帶的箇中翹楚!

前幾天MSN的君子專欄, 就有人提問, 說如何才能穿出歐巴馬這種風格.

DSCF9004.JPG

(領骨-每對大小都不一定一樣. Tiffany還有出銀製的這東東... 兩隻要三千多台幣.

這完全沒必要吧? 如果洗衣忘了拿出來多麻煩啊? 塑膠的一對才5元台幣吧)

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穿出風格, 而不是"我剛被裁員"的錯誤message呢?

一. 領子本身要夠挺 (所以牛津領通常不太適合)

怎麼樣知道領子是否夠挺呢? 一當然是實際穿起來.

如果才沒幾分鐘, 領子就跑到你西裝領的下面, 那還是乖乖打起領帶吧.

DSCF9002.JPG

(這叫什麼呢???)

另一種方式則是看領子下面, 是否有兩個細縫.

如果有, 當你插上領骨後, 通常領子就可以站得比較挺, 而無需領帶了.

當然這也有例外, 像有些比較大片的領子, 如溫莎公爵領, 那往往還是得打領帶才行.

DSCF8993.JPG

(第二顆釦很高. 我今天沒刮鬍子)

還有另一種方式, 那就是看你襯衫第二顆釦子的位置.

如果他離第一顆釦 (應在最上面, 領帶會擋住的地方)比較近,

那也可能不用打領子就會被釦子給固定住了.  

但如果比較遠, 那可能你的領子不止會垮下去, 還可能會露出你的胸毛(或白斬雞胸)

(想了解領子, 請看: http://monkeyatuk.pixnet.net/blog/post/789484)

DSCF8994.JPG     

(今天還有個神秘包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