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26176_3657689070914987_1434033449206808576_o.jpg

(球隊因雨延賽的照片很可愛, 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你啦!!!)

今天本來應該是棒球隊季末友誼賽的第二週. 

進到秋天的英國天氣很不賞臉. 四個週日的賽事, 

已經連續兩週都因雨延賽了... 趁沒球打的時間, 來閒聊一下好了. 

昨天無聊看了一下以前寫的部落格, 對我個人而言,

最有趣的文章反而是一些閒聊的紀錄. 有點像是讀日記的感覺. 

 

過去幾年, 一些朋友有了小孩. 有些也到了參加課外活動的年紀. 

那英國人還蠻愛運動的, 自然有不少朋友就把小孩送去學一些運動, 

或有競技成分的才藝活動. 在跟這些朋友聊天時,

有時候就會聽到爸媽很心疼小孩受了委屈. 像是被犯規裁判沒看到, 

或是覺得訓練太嚴格之類的. 有些還會講的咬牙切齒... 

 

首先, 小朋友的運動應該是以健康好玩, 培養興趣為主, 父母當然也該確保這點. 

不過運動本來就是有競技的成分. 就算是一群小小朋友踢足球或打棒球也一樣. 

團體運動中, 球員之間的能力更是要相去不遠,

總不能永遠輪到你上場時都是被三球三振, 或是防守都是你被突破.

更不可能一直都這樣, 然後還希望別人真心誠意的跟你說沒關係吧? 

 

就有朋友問說, 老是被三振又怎樣呢? 當然是不會怎麼樣啦. 又不是要當職業球員. 

可是另一方面呢, 這樣其實也少了交朋友跟培養嗜好的機會. 

團隊中, 如果你一直在拖累大家, 那久了也不會有興趣繼續參加該活動.

那也是蠻可惜的. 我相信團體活動是交朋友, 培養人格, 跟訓練團隊精神的好時機. 

此外有時候獲勝或落敗並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一群人一起努力的這個過程. 
 

而且生活中其實滿多事情, 都是沒有裁判的. 就算有裁判, 也不是每個判決都是正確的. 

協助小朋友學習如何面對和處理這些問題, 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各位虎爸虎媽, 別再過度干預, 過度保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