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7166.JPG

我老媽是個很有智慧的人. 他以前就常說人生有很多事, 我都想跟你講. 

但是知道你現在年紀/經驗還不到, 講了你也很難真的懂. 

最近重讀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的回憶錄就真的很有感觸. 

書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作者成長, 從軍, 投入學界, 擔任系所主管, 院長, 校長,

以及成為泰斗的過程與心境. 

 

這本書印象中應該是2014年回台時, 老爸給我的. 

但當時讀了1/4就覺得沒意思, 就擺到一樓廁所的書架上... 

想說至少來我們家的客人, 會以為我有點墨水.  

之後我跟安妮搬離倫敦, 又搬回倫敦. 這本書的地位屹立不搖... 一直在廁所鎮守. 

 

直到這個暑假, 一時沒有其他中文書看, 就想起了這本沒有讀完的回憶錄. 

一拿起來看, 就深深地被吸引. 一轉眼就看完了.

一方面心想, 這麼精彩的書, 為什麼會擺在廁所這麼多年? 

不過再想想, 其實也沒那麼奇怪... 就是年齡和經驗未到. 

 

拿到這本書時, 我沒有太多的管理跟領導經驗. 自然無法理解作者的經歷. 

再讀的時候, 雖然依舊沒甚麼傲人的資歷,

但好歹也帶領過了個博士班, 偶爾參與了些大頭們的會議. 

這時才理解書中原以為無聊的文字, 原來都是多年經驗的結晶. 

 

雖然我蠻推這本書的, 但大學的組織與文化有其獨特之處. 

沒在學術單位工作的讀者未必會有同樣的共鳴. 這點可能要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