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5.JPG

2019年的暑假應該是我這輩子吃BBQ最頻繁的一個暑假了. 

一切都要從安妮弟開始說起. 他兒子五月生日, 安妮問說要送甚麼生日禮物. 

安妮弟說他想要台烤BBQ的機器...

這中間的邏輯我不太懂, 總之就噴了500多鎊買了台Weber的瓦斯BBQ烤肉爐. 

六月某個周末, 安妮跟我就跑去布里斯托, 幫安妮弟組裝. 

其實我也不太懂bbq不用炭火, 用瓦斯的道理在哪... 

這樣不就是個戶外瓦斯爐嗎? 總覺得怪怪的. 

話是這樣說, 但安妮弟買了兩大片上好的美國牛排. 我們吃的意猶未盡~

IMG_5922.JPG

六月底安妮弟全家四口來倫敦找我們. 是的, 他家現在有四口了.

上次寫blog時, 好像才兩口吧(還是已經有大的了)? 

為什麼來呢? 主要是今年美國大聯盟首次把比賽移師倫敦. 

對戰組合是最精彩的紅襪對洋基. 我是紅襪的支持者, 安妮弟則支持洋基. 

二月開始賣票時, 我原本考慮250或400鎊的票(一三壘旁的二樓或一樓). 

不過後來想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就買了兩張130鎊的一壘旁的三樓票. 

拉了安妮弟一起去看. 那他來爽, 總不能把太太小孩留在家吧? 於是就一起來了. 

IMG_2490.JPG

看球的上午我們跑去kew garden. 給小孩子們放放電. 我們其他則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2006還在念書時, 有次開車跟安妮來. 到門口看到門票價錢, 兩人就想說算了. 

其實也沒那麼喜歡大自然... 這次是安妮弟請客, 我們就欣然接受. 

裡面真的超大. 我們大半天, 小孩都沒電了, 才逛了1.5個園區吧.

那1還是兒童區. 你就知道我們有多弱了.

平心而論, kew garden不錯, 可是記得要多留時間. 

 

到了傍晚. 安妮弟跟我則慢慢搭車前往東倫敦的前奧運足球場. 

目前是west ham足球隊的主場. 這次特地轉變成棒球場. 

一路上都是棒球迷. 這也是我這輩子在倫敦看過最多棒球迷的一次了. 

滿場將近6萬, 票大約賣掉了59000多張. 少數沒賣掉是本壘正後方, 一張4000多的票. 

那實在太貴了. 紅襪也太漏氣了. 連兩天都輸球. 

我覺得整個的安排都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是散場.

第一晚打了四個半小時, 結束時都快12點了. 大眾運輸工具已經減班, 然後蠻多人都是搭捷運來的. 

明年據說是紅雀跟小熊, 到時再來看.

IMG_3954.JPG

熱浪一直維持到七月... 這也使得我跟安妮的希臘克里特島行失色不少. 

七月我們去crete島的heraklion開會. 這好像是歐洲的最南端. 

這行程是我整個暑假最期待的行程. 有三S. sun, sand, sea...

理想是開開會, 逛一逛, 然後泡在游泳池或海水裡. 

理想很美感, 現實很殘酷. 在克里特島每天都40度上下. 光是在街上逛, 就已經受不了了. 

你可能會想, 那更應該下水啊? 一是游泳池像是下水餃. 二是heraklion其實沒有沙灘. 

要沙灘要出城, 而且還有一段距離. 加上實在太熱了, 這防曬油可能要用喝的才行. 

不過我們也跑了趟島上第二大城chania. 那邊不錯. 我會推來這, 而不要去Heraklion. 

IMG_3924.JPG

希臘行回到家是禮拜六晚上. 禮拜天一大早安妮弟就出現在我們家. 

他要去巴黎洽公. 就順便帶我們去度假... 開車去巴黎.

這是我第三次跟安妮弟開車去巴黎. 我不開. 就幫忙找路看路. 

這個的起源是2018年四月吧? 安妮弟要去巴黎洽公, 他說一個人開車很無聊. 

而且安妮弟的車是駕駛在右, 到了法國大家是在左.

會造成他領票(如停車票)手忙腳亂, 此外視線也比較受限. 

那時安妮不在英國. 我就想說好啊. 我還沒搭歐洲之星去過法國呢. 

於是之後每次安妮弟要去法國, 就會找我. 後來安妮也跟著一起去.

IMG_4581 (1).JPG 

在巴黎的時間很緊湊. 以前安妮弟跟我是兩天一夜往返.

後來安妮堅持要三天兩夜, 不然他不去. 才延長的.

除了洽公外, 這次去主要是想試遊戲中盟友介紹的一家餐廳- 

Le Roi du Pot an Fen. 這算是評價普通, 知道的人不多的神奇小店. 

來一定要點牛骨隨! 餐點本身相當經濟實惠! 

要注意的一點是, 你坐下來老闆娘會倒一整瓶紅酒給你. 

這酒基本上不是甚麼好酒, 大家也都會喝, 但其實超貴.

那瓶好像就收了我們20歐吧. 品質大概是家樂福5-6歐的品質.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 總要給人家賺一點. 而且大可以說不喝酒. 

IMG_4580.JPG

六月看大聯盟比賽還有個後遺症. 就是我又想打棒球啦. 

上一次打棒球應該是16歲了吧? 之後就是念書, 工作. 

加上棒球是個複雜又需要很多人的運動, 在英國不流行.... 巴拉巴拉

手癢怎麼辦? 就只好google一下. 咦... 倫敦居然就有個聯盟. 

裡面球隊還不少. 更好的是, 倫敦隼(Falcon)成立了一隻新的1A球隊, 球場就在家附近. 

每個禮拜四有免費的練球, 順便推廣棒球. 我就跑去.

試玩一次, 發現1A球員大多數都跟我一樣程度(很久沒玩, 有點年紀, 或是以前只玩過板球), 

我就繳了會費, 成為正式球員. 從六月開始, 練球, 比賽...到球季結束.

IMG_4903.JPG

之後我陸續發現其實英國蠻多棒球聯盟的.

連我工作的蘇格蘭都有一個聯盟, 裡面也有六七個球團. 

每個球團除了一軍外, 多半都有3A, 2A, 跟1A等球隊, 給不同程度的朋友參加. 

總之, 想打棒球的朋友, 現在終於有機會啦! 有想知道更多, 就FB查一下. 

不然就以後我有機會再慢慢說. 反正現在球季結束了. 明年春訓二月才開始.  

 

 

 

IMG_4786 (1).JPG

IMG_4790.JPG

到了七月底. 安妮生日快到了. 他老弟來倫敦幫他慶生. 

本來選了間海鮮餐廳, 誰知道陰錯陽差... 我們吃到了米其林一星的tapas

barrafina我八百年前就想來吃了. 也訂了一兩次位, 最後都因故沒成行. 

誰知道選日不如撞日. 居然在安妮生日趴時來光顧. 

非常好吃, 餐應也有米其林一星的水準, 個人覺得價錢稍稍貴了一點點. 

西班牙中上的tapas bar應該有類似水準, 價錢可能只要3/4. 

吃完我們到了旁邊的green bar喝了兩杯調酒, 算是今年幫安妮過生日~

IMG_4798 (8).JPG

IMG_4801.JPG

到了八月底想說再安排個近距離, 短程, 便宜的旅行. 

看來看去, 就波羅地海三小國還沒去. 之前一直說要去塔林, 

最後比價後決定去拉脫維亞的首都Riga. 紅眼航班5點多去, 隔天晚上9點多回來. 

我跟安妮講過很多次, 我們的年紀跟體力不太適合這樣拚了. 

可是好像還是很難擺脫這種旅行模式... 有些地方的航班跟航線就是怪怪的~_~

Riga不錯玩. 可是若你只待在riga, 兩天一夜真得差不多了. 最後一兩個小時我們只是在街上閒晃. 

波羅地海三小國愛沙尼亞在北, 拉脫維亞在中間, 立陶宛在南. 三國可以搭火車甚至巴士互通.

如果打算多來幾天, 然後不想只在riga, 我會建議先到塔林(Talin, 愛沙尼亞首都),

往南到Riga, 最後到維爾紐斯(Vilnius, 立陶宛首都). 或反過來也行...

據我所知, 這三個點都沒辦法玩非常久. 

 

IMG_5412.JPG

以上差不多就是2019的暑假啦. 下周一就要開學了...

就算有甚麼活動跟旅行, 也是歸在秋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