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50.JPG

DSC07340.JPG

前陣子安妮生日. 他特地提醒我別買禮物給她, 

他說他有看上的東西, 請我下次到機場時替他買. 

我說ok, 那去吃頓大餐? 安妮也說不要太遠, 就在sheffield吃. 

這是老夫老妻的症狀嗎? 

DSC07339.JPG

不過壽星最大.

我就說那就去之前他同事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piccolos. 

安妮覺得ok, 我就訂了位.

至於禮物, 我承認過去幾年都有挑到些地雷, 所以我就別再找麻煩了. 

只是我又覺得生日不送點甚麼還是怪怪的, 就去挑了個paul smith的香水. 

 

DSC07341.JPG

安妮生日的白天, 他去她的學校工作, 我去我的學校工作. 

下午回來, 拿出小禮物給她看. 他一開始很驚訝我居然沒聽她的話. 

我趕緊解釋這真的是小小禮物. 他看了收據確定沒有破費後, 才欣然收下. 

隔天他擦了後, 覺得味道ok. 更是開心~

DSC07351.JPG

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慢慢地去piccolos走去. 天居然開始下起毛毛雨. 

到了餐廳, 裡面沒有客人, 我們坐了下來. 

看看菜單, 雖然有牛排羊排之類的, 可是主要還是義大利的家常菜居多.

往年都吃米星星, 今年換個口味也不錯. 

DSC07341.JPG

麵類完全不考慮. 安妮雖不是義大利人, 可是他的義大利麵料鐵定比餐廳多又新鮮.

我點了義大利海鮮燉飯. 我好久沒吃risotto了. 

安妮出乎我意外的點了pizza florentina. 

然後點了盤菜加肉當前菜. 我又叫了瓶house red. 

DSC07352.JPG

老闆有點兩光兩光. 拿著我們的紅酒走到剛進店沒多久的另一桌去(也是一男一女). 

你看那個服務生一直使眼色, 老闆都沒注意到. 

直到要倒下去前, 服務生沒辦法, 才去跟老闆講你搞錯桌了. 

老闆趕緊過來給我們試酒. 喝了一口後, 我請老闆附耳過來, 說我請隔壁桌一杯酒. 

DSC07359.JPG

安妮生日, 我希望大家都開心點(反正餐廳裡才四個人. 若是40人, 那就免了). 

老闆也很上道. 他說你別擔心, 我會搞定. 過一會, 他就拿著酒去請那對情侶喝了. 

DSC07365.JPG

前菜上來, 有我愛吃的sun dry tomato, 橄欖, 肉片, 和蔬菜. 另外還有兩塊麵包. 

我跟安妮是慢慢吃慢慢聊. 認識10年, 結婚7年, 我們倆還是很多話可以聊~ 

主菜pizza跟risotto上來. risotto乍看之下有點單調, 像是沒料的麥片粥. 

結果好料都在底下. 有點肥, 可是好吃!

安妮對pizza也有好評. 料算ok多, 餅皮處理的很剛好. 不厚且脆.

DSC07364.JPG

吃飽後, 我們叫了個提拉米蘇當甜點.

本來想教個餐後酒的, 可是那瓶紅酒還沒喝完, 只好作罷. 

這提拉米蘇好吃, 可是卻讓我跟安妮晚上整晚睡不著. 

我們太久沒晚上吃巧克力和咖啡啦!

DSC07343.JPG

以前年輕時可以晚上八九點喝咖發, 十一點十二點照樣躺平睡得安穩. 

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我很確定我是半夜兩點後才慢慢睡著的. 然後早上七點就起床了 :( 

超慘. 

DSC07366.JPG

結帳57鎊. tripadvisor上Piccolos是sheffield前五名的餐廳. 

安妮問我好不好吃. 我說以倫敦的標準來說, 算70分. 

可是以sheffield這一帶的標準, 可以到85分了~

重點是壽星有沒有覺得好吃吧?  

 DSC_0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