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89.JPG

倫敦的家旁邊有個mall (Brent Cross). 

我曾開玩笑的跟安妮說, 整間mall最稱頭的店是austin reed, 

因為裡面有賣Church's跟Cheaney的皮鞋. 

來到Sheffield後, 這邊有個meadowhall mall. 

裡面最稱頭的店也是austin reed... 因為裡面有賣Church's跟Cheaney的皮鞋... 

 DSC06790.JPG

我對鞋子也是一知半解. 但歐洲住了十年的經驗下來, 大致了解我不太適合義大利的男鞋. 

總覺得他的鞋比較細比較窄. 英國的鞋比較有空間. 法國鞋我不太清楚. 

講到英國鞋, 那當然就是要講northampton出產的鞋啦. 

幾間世界有名的品牌crockett and jones, john lobb, church's, cheaney都是來自那邊. 

 DSC06792.JPG

電影跟音樂劇kinky boots, 男主角的鞋工廠也在northampton. 

這部電影我蠻喜歡的. 算得上有深度, 又有勵志. 然後還有皆大歡喜. 

如果很愛鞋的朋友, 也可以搭車或開車去northampton, 那邊有鞋工廠可以參觀外, 

還有很多工廠的次級品便宜在賣. 說是便宜, 也是要300-400鎊一雙. 只是原價可能是800-900鎊吧. 

不過就算不買, 我想愛鞋的人光是用眼睛看也會很high吧? 

 DSC06793.JPG

言歸正傳, 每次到mall, 我都會去austin reed裡看鞋. 

Church's一雙大約400-500鎊, cheaney便宜些, 大約300-400. 

可是在austin reed裡, 雖然尺寸樣式有限, 他們幾乎無論何時都有打折, 比直營店約再減100鎊. 

縱然如此, 縱然我常說人不是躺著就是站著, 因此床跟鞋都要買好, 

我也只能純欣賞. 一雙鞋要噴200-300鎊, 我還真買不下手. 寧可拿去買兩雙decent的鞋. 

 DSC06799.JPG

從去年聽說austin reed陷入財務危機時, 我就猜想他的鞋子會不會額外打折. 

(這樣應該不是幸災樂禍吧?)

等啊等啊等的, 都沒額外打折, 我也慢慢的忘了這件事. 

這幾天安妮去南部看我岳母和她弟弟, 我一個人留守北邊. 

想說去mall散個步吧. 到了mall, 經過austin reed, 發現門口有貼張紙. 

挖~這天終於來了嗎? 之前聽說財務危機, 都是在大眾媒體上.

可是門口貼張紙, 是另一個層級了(進入administration).

紙上寫著某日起, 退換規則有改變, 然後購物卷使用有改變... 等.

目前消息是有不少知名商人願意競標來救這百年品牌. 希望AR能存活下來. 

他的東西整體來說品質不錯. 甚至可以說是年紀偏高的男女裝中的佼佼者(比M&S好).

倒了太可惜了.

 DSC06795.JPG

進到店裡, 我直衝賣鞋的部分. hum~ church's好像有再下殺一些.

原先看300多鎊的鞋, 只要200多. 可是他剩下的尺寸都有點大, 不然就是黑色的牛津鞋. 

我有一雙church's的黑色牛津鞋. 好穿, 任何重要場合一定是穿它, 不過黑色牛津鞋一雙就夠了. 

 2016-05-25

(官網照的好看多了)  

而旁邊cheaney的櫃貼著大大的special discount. 我眼睛亮了起來. 

cheaney大宗的也是黑色牛津鞋或monk, 只是咖啡色和棕色的也有不少. 

有兩雙我覺得不錯, 拿起來看. 挖哩勒, 有夠便宜! 都在100鎊以內.

趕緊請店員把另一隻腳拿過來. 7.5的那雙大了些, 可惜. 

7號那雙newman derby尺寸剛好, 製鞋的人叫馬丁. 二話不說拿去結帳. 

 這幾家品牌在鞋的內側都會告訴你這雙鞋是誰做的. 

有點為自己的工藝品負責的意味. 很有意思. 

DSC06794.JPG

興沖沖的拿回家... 發現鞋袋居然少了一個 :( 

這網路上買個新的也要11鎊呢! 

雖然mall沒有真的離家很遠, 可是看著天氣, 要我再出門實在有點懶. 

算啦, 改天經過時再跟店家要要看吧? 反正鞋本身買的划算就很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