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519_154152.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很少穿T-shirt. 

扣除在家, 大概就是旅行時偶爾會穿. 

簡言之, 沒領子的衣服會讓我沒有安全感. 

就連台灣夏天我穿短褲, 我也多半是配polo shirt.

不過各位老朋友這暑假若見到我, 應該會小小吃驚一下. 

不曉得甚麼原因, 我開始穿t-shirt了. 而且, 還開始穿素色t-shirt. 

unknown-2  

 DSC_0489.JPG

簡單介紹一下最近入手的2件素t+A/X外套. 

前陣子在找素t-shirt, 第一個顏色當然是白色. 

我從高中後應該就沒有以白色素t造型出現過了. 

一開始我以為不會太難找. 結果也搞了半天. 

 DSC_0491  

1. 白色素t不小心會讓人以為是白色內衣... orz 超糗. 

要解決這方法, 通常就是白色t-shirt外面胸前加個口袋, 或加個圖案或商標. 

但我不要. 我要全白的. 

2. 我要便宜的. 白色t-shirt基本上商家利潤超大(很多年前的研究顯示成本只佔2%-5%)

而且根據安妮轉述藍心湄(還是某個藝人)的話, 不管是不是名牌t-shirt, 洗幾次一樣就爛了. 

因此要買就買便宜的. 

maxresdefault

 DSC_0492.JPG

找半天, 我發現最合適的是H&M的貝克漢系列... 又是貝克漢...

貝克漢近年都有跟H&M聯名. 叫modern essential selected by david beckham. 

我平時是蠻不喜歡H&M的, 但坦白說這系列大部分我都會心動. 有幾件是很心動的程度. 

如果不是怕到處撞衫, 和有些衣服有形但質料不夠好, 我可能老早下手狂買了. 

至於他推的白t-shirt, 滿足了我所有的條件. 才7.99鎊, 可以接受. 剪裁有合身. 

重點是, 他雖是全白素t, 可是他隱約有一些橫向的紋路, 因此不太會有人覺得你是把內衣拿出來穿. 

我或許該去多買幾件. 這種好t-shirt以後買不到了怎麼辦? 

 DSC_0493.JPG

有了白素t還不夠. 前陣子看新美劇billion. 劇情上乘, 演員堅強.

特別是有安妮喜歡的damian lewis (homeland第一二季的主角之一). 

當中damian飾演的bobby, 穿著有點像FB創辦人的有型版. 

他幾個輕鬆的造型我都很喜歡. 而且我發現穿灰色系列的上衣(不管是t-shirt或是外套或是套頭), 

都蠻好配的(尤其是配深藍色牛仔褲. 

 1463665969804.jpg

前幾天逛john lewis, 有些東西在出清. 我看到我老弟的愛牌scotch & soda有件灰色素t才15鎊. 

試穿之後合身, 立刻就買了下來. 回家配深藍牛仔褲給安妮看. 

安妮說有像bobby.... 的兒童版. 我就當這是7分的讚美好了. 人家damian lewis是演員ㄟ! 

 1463665965948.jpg

有了素t還不太夠. 英國天氣反反覆覆的.

只穿t-shirt在街上跑的只有真的年輕人, 不怕流鼻水+觀光客(沒見過英國一日四季的厲害). 

趁昨天去探索york附近的outlet時, 我發現有件armani exchange外套打2折(150變30). 

穿起來蠻好看的, 就買了下來. 其實這件也有深藍色版本.

有那麼一瞬間我想兩件都買下來, 反正也不貴. 可是想到會不會過陣子就不愛穿了, 就先作罷. 

 1463665961137.jpg

我跟Armani exchange還有個小故事. 之前應該沒跟大家說過. 

在海軍服役時, 我在一級艦上當大頭兵. 

放假出營區時, 有時則會想起當兵前的生活. 總覺得是否一切是黃粱一夢? (當兵當傻了?)

到退伍前兩個月左右的某天周末放假班時, 我在高雄大遠百逛街. 

 DSC_0486.JPG

逛到a/x時,

突然勾起了美國高中生涯的回憶(高中住校時, 學長姐有一陣子很迷A/X的衣服),

我就決定要買一件. 某種程度上算是提醒我快退伍, 該開始做準備了.

看來看去, 一件白襯衫看起來負擔的起, 也蠻百搭的, 就默默地挑出4張小朋友結了帳. 

還記得結帳的是位年輕漂亮的店員, 給了剃了當兵頭的我一個微笑 (現在想想應該是笑我吧? :p) 

當兵6500, 海勤3000. 這是10幾天的薪水啊! 我還要留點錢輪休時搭高鐵回台北.  

 

除了斷斷續續的回憶外, 退伍時我沒有從高雄帶走甚麼.

某種程度上, 那件白襯衫是唯一的紀念品. 

後來這件白襯衫跟著我回到英國. 幾乎已經不再穿它, 但也一直捨不得丟.

就放在衣櫃的角落裡~ 

            IMG_20160519_111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