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21.JPG

DSC07313.JPG

從游泳池起來梳洗好後, 我跟安妮就搭地鐵到烏節路. 

到這邊做甚麼呢? Well, 我有國中國小同學移民新加坡, 

就約碰個面. 上次見到同學S, 我們倆都才14歲吧?

安妮說我的同學都很厲害, 我們已經好幾次開會, 都朋友住在當地. 

DSC07317.JPG

烏節路很多出口,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約.

後來還是撥了通電話, 他才知道我已經到了路面上. 他在地鐵站下面等我. 

雖然20多年沒見, 雖然同學都成了一個孩子的媽, 一見到面我們就相認!

同學S跟我還蠻有緣的. 如果沒記錯, 我們五六年級同班, 國中又同班. 

我不曉得她還記不記得, 但有次美勞課我跟她交接剪刀時沒交接好, 把她手給刮了一個傷口. 

當場也是流了不少血~ 

DSC07318.JPG

他今天帶我們來吃烏節路上美麗殿的chatterbox. 他說這是觀光客食物中相當好吃的, 

這邊的海南雞飯甚至可以說是一定要吃吃看的. 

最後我點了龍蝦拉叉, 安妮點了雞胸的海南雞飯. 同學S說其實最好吃的是雞腿, 但店家說老早賣完了. 

同學還說這幾年不太需要排隊, 但前幾年這邊可是一定要提早預約的

DSC07323.JPG

DSC07324.JPG

聽同學點菜, 我真的覺得很有意思. 怎麼說呢? 

雖然他外貌沒變, 可是口音和講話都已經跟我認識新加坡長大的朋友一模一樣了

(至少我分不出來差別啦). 那種感覺真是還蠻微妙的. 

DSC07327.JPG

點好菜後, 我們當然就開始敘舊啦. 安妮應該也算是聽得津津有味吧? 

我對青春期的記憶坦白說只有天天上學被老師K, 打棒球, 打羽毛球... 

其他都沒甚麼特別印象了. 所以每當安妮問我年少時的故事,

講來講去都是挨打這類的.

因此每當有機會認識我的國中國小同學時, 他多少會想了解一下她先生年輕時的事吧?

DSC07329.JPG

DSC07330.JPG

我是國二結束後到美國的, 同學S則是國中畢業後移民新加坡.

我們倆當年都常挨打, 所以共同話題特別多.

安妮也是常挨打一員. 我跟他經常在講, 為什麼我們對國中的印象多半只有挨打呢?

DSC07340.JPG

飯菜上來, 我的龍蝦拉叉還不用吃, 就聞到香氣撲鼻! 

那料多實在, 湯頭棒. 我沒有常吃拉叉, 可是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拉叉麵!

同學還很不好意思今天海南雞飯只有雞胸肉.

可是光是雞胸肉, 安妮也認為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海南雞飯. 

之後好幾次我們有考慮吃星馬菜, 都因為怕比不上chatterbox而放棄. 

食神中評審擔心的這輩子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叉燒, 居然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DSC07398.JPG

DSC07399.JPG

開始吃沒幾口, 同學的小娃就醒了. 只見同學S說了聲抱歉, 就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 

等他吃了七八成飽, 他解釋成了媽後, 他練成了一頓飯15分鐘吃完的本領. 

同學, 別狼吞虎嚥的傷了腸胃啊! :)

DSC07406.JPG

等吃完我要結帳時, 才知道同學已經付掉了~ 

我的媽啊... 哪有這種事啊? 把朋友找出來, 人家帶我們吃好料的, 結果還請客...

好吧好吧, 記得下次約出來是我要請客啊... 記在blog上提醒我自己. 

我的朋友都是細水長流的. 不怕沒機會回請. 說了珍重再見後, 安妮跟我慢慢晃回旅館準備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