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711.JPG

DSCF4724.JPG

呵~ 讓我在法國行中間插播並炫耀一下我的生日禮物吧!

上次去全世界最老的理髮店Truefitt & Hill剪髮後,

我們在店內逛了一下, 深深的為他們shaving的器材所吸引.

不過當時覺得一把刮鬍刀要55鎊-75鎊實在有點扯, 就也沒多想.

DSCF4716.JPG

給大家一個point of reference:

boots拋棄式刮鬍刀, 兩片刀片的, 6把約2鎊多一點.

就算是吉列特頂級的刮鬍刀, 也頂多7-8鎊

 DSCF4717.JPG

直到生日前兩週, 安妮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時, 我也沒朝這方向去想.

一開始提了幾個想法(如香水), 都被打了回票.

安妮說這些東西都很會隨著時間而耗損, 到最後只能拋棄,

不夠代表性(少數我們一起過我的生日), 也不足以當做有紀念禮物.

想半天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有紀念價值但又不會需要賣顆腎的禮物.  

 DSCF4731.JPG

(一鎊十把的爛貨)

直到某個早上, 安妮看我在拿一鎊店買的破爛刮鬍刀, 刮的哇哇叫時,

他突然靈機一動的說'不然送你Truefitt&hill的刮鬍刀好了!'

(poundland的刮鬍刀雖有三把刀片, 但超級爛.

比boots一把刀片的還不利, 千萬別買...)

DSCF4740.JPG

我是個愛用刮鬍刀而不愛用電動刮鬍刀的人(很多人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有幾個原因.

 DSCF4742.JPG

一, 我鬍子長超快, 但又因為工作不需要天天刮, 所以常會長太長.

用電動刮鬍刀就像是在拔鬍子... 有夠痛!

我鬍子長的快到一個很怪的境界. 當兵時有天5:55起床刮鬍.

8點早點名時被班長點鬍子過長. 差點被罰勤.

好險鄰兵有看到我刮鬍, 然後替我講了句話.

 DSCF4743.JPG

二, 我喜歡刀在臉夾上的感覺. 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變態. 可是是真的...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但簡言之就是feeling in control.

我是怪人...

 DSCF4745.JPG

在生日前一週, 我上truefitt & hill的網站我看了幾隻入門款的刀.

可是因為工作然後又去巴黎, 所以也就沒在想這件事.

況且雖然跟安妮是夫妻, 但提醒自己太太要送自己生日禮物還是蠻怪的.

(好啦, 我承認我有很subtle的提醒她啦. 但我真的沒有'ㄟ, 我的生日禮物勒?!')

 DSCF4744.JPG

等巴黎回來, 安妮終於說'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挑你的生日禮物?'

2/28猴子要上課所以沒心情; 3/1號要上一整天的課, 沒心情又沒時間;

2號雖也要上課, 但下課後就沒事了. 而下堂課又是下一週, 所以就趁這天去吧?

 DSCF4728.JPG

下課後就跟安妮約在selfridges, 然後我們就從bond street走到green park.

說真的, 走去的途中還蠻興奮的=.= 我像小孩子~

到了truefitt & hill, 我們看到一個頗像當今女王的先生, 愛丁堡公爵的英挺老先生.

事實上菲力普親王的確也是這間理髮店的常客! (白金漢宮走路十分鐘) 

(相似度雖僅50%, 但考慮要跟愛丁堡公爵長的像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加個10%)

 DSCF4720.JPG

(疑似愛丁堡公爵的老先生)

p3.jpg

(照片上的愛丁堡公爵)

進到店中, 右手邊的老店員一付快睡著的樣子.

不過我們說要請他拿刮鬍刀來看時, 他精神就來了.

在知道我們不是觀光客, 而已經光顧過後, 他又更親切了.  

DSCF4735.JPG

(另外英王喬治三世, 喬治四世, 蒙哥馬利將軍和邱吉爾也曾來光顧)

 DSCF4736.JPG

一開始我喜歡那隻白色握柄的刮鬍刀(威靈頓系列), 感覺材質像象牙.

不過安妮不喜歡, 他就請店員拿了黃銅色握柄的刀.

其實兩把刀重量跟重心是一樣的, 柄的部份其實是塑膠,

中間再包金屬來增加平衡感.

DSCF4712.JPG

對了, 這些刀現在設計都很好. 刀片都可以用吉列特的刀.

像我們這一系列的刀都是用吉列特的三馬克刀片(有三片刀).

店員後來又拿了威靈頓系列, 但是是用吉列特fusion刀片(有五片刀)給我們看.

想想我鬍子雖然長的快, 但並不是長非常滿臉, 所以其實不需要太多刀片, 就作罷.

 DSCF4719.JPG

看了一下後, 我們就到旁邊討論. 重點是要送禮的安妮喜歡才行啊!

他覺得他喜歡黃銅色的, 因為看上去比較有質感. 我覺得他說的也有道理.

安妮就爽快的送了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在結帳時, 我們還聞到一個超香的古龍水. 我差點來個同場加映, 再買一輪.

好險在最後關頭恢復理智...

 DSCF4737.JPG

(1805年款. love it or hate it的香味)

我這邊說的超香跟市售香水的香完全不一樣.

是一種非常成熟, 非常強烈, 強烈到你聞過就忘不了的香.

大部分人應該都蠻難接受這種香味的. 我就算買了也不會天天用.

會被薰昏吧?@@

 DSCF4738.JPG

(就是這個刀架啦!!!)

買完之後, 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一直想不起來.

回到家才熊熊想到... 竟然忘了沒買刮鬍刀的刀架. >.<

看來過一陣子又有理由去逛truefitt & hill了.

 DSCF4734.JPG

DSCF4739.JPG

有朋友問我買這麼貴的刀難道不會捨不得用.

我的習慣是, 我買了某東西就一定會用, 而且會經常用.

我覺得東西買了就是要用, 而且說不定明早就會來用.

要用才會真正有駕馭這東西的感覺, 不然只是被這東西給控制了.

好啦, 我有很怪的堅持又很變態 orz 

 viewimage.jpg

(官網圖片)

官網介紹:

Wellington Razor Faux Horn & Chrome

This Faux Horn & Chrome Wellington razor is crafted by hand in England and expertly weighted to provide the very best handling and glide. Compatible with Gillette Mach III razor blades.

http://www.truefittandhill.co.uk/viewproducts.php?selection=Shaving Razors&id=129

(要整個copy&p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