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40.JPG

我居然可以忘記這趟旅程中發生的一件事!

這趟旅程不提這件事, 簡直是說不過去! 

多年前我還是菜鳥時, 系上有位台灣老師找我合作, 想一起搞研究.  

他就請我先寫文獻跟假說. 這台灣老師跟安妮的母校有點關係, 我就同意了. 

誰知道等寫好初稿給他, 她就離職回台灣教書去了(這沒甚麼). 

但我寫的東西居然也就石沉大海. 好險我給了他有點保留的版本, 所以沒甚麼真的損失. 

DSC01434.JPG

結果在來希臘的飛機上, 安妮就跟我說她好像看到那位小姐. 

我一開始還說怎麼可能. 大會手冊一拿出來, 還真的是他. 居然又回英國教書了, 而且還在我家隔壁的學校. 

到了會場, 空間這麼有限, 面對面碰上是必然的. 

面對面經過(距離一公尺左右吧?), 他還想裝不熟. 我就直接叫他名字. 他才假裝剛才沒看到我. 小姐妳可以拿奧斯卡了吧?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 明明台灣人跟台灣人講話, 也沒非台灣人在旁邊, 卻偏要講英文. 重點是講也沒講的很好. 

(很想套句"功夫"裡的台詞: 你還是說中文吧!)

DSC01446.JPG

既然都見到了, 那就聊吧! 聊沒幾句, 我就問他當年我寫的文獻跟假說呢?

他急忙道歉說回台灣太忙, 就忘了跟我說. 這種事還可以忙到忘了喔? 還一忙忙三四年. 

如果是我拿了別人的工作成果, 無論如何我也會對方一個交代的. 

接著我問他回英國後住哪, 他說他住很遠, 只有要上課時才會來.

 

可能每個人對很遠的定義不太一樣. 回英國後我看他從我家後院經過好幾次. 我家離他學校? 恐怕沒100公尺吧. 

最後問她哪天回英國, 他居然說他不知道, 還沒確定. 我看人盡量看他最好一面的人, 但那時我心裡只有一個X字. 

 

有人來conference會只訂去程不訂回程機票的嗎? 又不是搭私人飛機啊~ 你不想跟我搭, 我還不想跟你搭機勒. 

結果有時候你越不想見一個人, 那你就越可能見到他. 回程飛機上, 我們果然又搭同班飛機. 然後還一路過海關=.= 

這事讓我跟安妮笑了好一陣子. 

DSC01476.JPG

回到旅途本身. 我跟安妮報告的場次是第二天的一大早. 好像是8點多的吧?

在我心中, 學術研討會有幾種類型:

1)來玩的, 2)主要是來玩的, 3)一半玩一半工作的, 4) 主要是來工作的, 5) 來工作的. 

這趟的研討會雖然是頗有名的研討會, 但我心中定位是2. 因此在準備上, 就是做到80%就好了. 

DSC01478.JPG

不過發表的前一晚在最後準備時, 我發現主持的是位頗優秀的青年才俊. 

於是我判斷80%可能不夠. 不夠的意思是, 別人嘴巴不講, 但心裡會覺得"喔? 就這樣?". 

於是我就再多準備多檢查了一會.

第二天這位青年才俊不單是主持, 也是第一個報告. 他的水準應該是我近年來聽過數一數二優秀的. 

好險我有多準備... 雖然沒他的豐富跟有深度, 可也是四平八穩. 沒把臉給丟了~ 

等場次結束, 我跟安妮上樓喘口氣, 換個衣服後, 就準備繼續我們的觀光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