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1162_10153637212935788_1787219051_n  

24號一早安妮弟跟他女朋友先到倫敦辦事, 

我跟安妮就在家繼續把一些未完的工作處裡完~

到了下午三點多, 安妮弟回家稍事休息後, 我們就到好厝邊那借桌椅. 

今晚客人有十大一小, 我們家的桌子只夠6個人(硬要擠是可以到8啦)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9

妙的是, 我們家桌椅雖不夠, 碗盤, 餐聚, 水杯這些反而都夠!

(酒杯不夠, 後來也跟鄰居借了兩個) 我跟安妮平時愛亂買東西終於pay off了!

家裡一堆東西都有兩套! 

六點到, 就有朋友準時出現了. 年紀最小, 住最遠的吳同學先到. 

接著鄰居夫妻也來到, 不過東西放好後他們就先去望彌隡了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14

第三到的卡通同學. 我跟他還真是同學, 國小二年級我短暫讀天母國小時, 

卡通也在那念. 只是應該沒同班. 卡通他太太最近不在英國, 那過節當然要照顧一下啦!

由於客人已經慢慢到了, 安妮就開始上些小點. 小點有甜有鹹:

鹹的烤香腸+酒蔥, 橄欖, 和酸黃瓜. 甜的是安妮自製的palmier*

安妮愛吃palmier, 之前都去馬莎買. 買到後來覺得應該自製. 就上網看.

bbc有在教. 而且不難! 安妮一學就會了!

(bbc網站: http://www.bbcgoodfood.com/technique/how-make-and-shape-palmier-biscuits)

*palmier來自法文. 指的就是棕梠樹.

接著最後一對客人到來 達達跟他女朋友! 達達是我念博士時就認識的朋友了. 

他帶來的女朋友可真是如花似玉!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16

這時該吃飯了. 安妮的第一道主菜是油封雞(食譜請見松露姊姊的blog). 

旁邊再烤些蔬菜(胡蘿蔔+ sprouts)! 有過節的氣氛!

為怕大家吃不夠, 旁邊再搞了個烤馬鈴薯+大蒜麵包. 

吃完後(寫起來很快, 但我們其實這段就吃了快一個半小時),

安妮上第二道主菜: 火雞. 英國聖誕節沒吃個火雞好像就不太對!

不過我們今天不是上整隻雞. 烤箱沒這麼大!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12

我其實吃到這就頗飽了~ 就繼續喝酒聊天! 今晚大部分朋友都是彼此認識的.

十人中有七人念過倫敦大學底下的學院; 5個人有博士班間熬過的經驗; 

4個人是小留學生... 就連原本以為不認識的兩人, 都其實以前見過面!

我一直說留學生圈子很小! 若你想長時間留下來, 然後有些華人朋友,

口碑一定要顧好~ 聊著聊著就開始上甜點.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18

吳同學帶了三個蛋糕, 鄰居們待了兩桶哈跟大支, 我們家有冰棒. 

另外安妮還烤了個蛋糕! 他這蛋糕也是超受好評的. 

(不過這蛋糕今天成本比平時高, 因為作的過程中打破了一個bodum沙拉碗, 

心痛啊!)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8

(跨軌來跨軌來. 一二三say起司! 一二三!)

到了十點多, 小朋友就先回家休息; 十一點多, 安妮弟居然不支倒地了!

他平時酒量不錯,今天可能混酒(啤, cider, 紅, 香檳, 白), 居然就去休息了!

他女朋友當然也就上樓照顧他啦! 

其他人一直聊聊到一點多才依依不捨的say goodbye!

我跟安妮善後到兩點半(其實只有安妮在善後, 我只是在旁邊陪著.

喝到一點多我頭也昏昏的了!但因為還記得克羅埃西亞機場發生的慘事, 我沒醉!)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3

(今晚真忙. 不但要幫忙照相, 還得獻唱~ 真是辛苦我了!)

到快三點, 我本來還想洗個澡. 可是這根本不是正常人能辦到的, 就躺平去了. 

平時安妮不喜歡我喝酒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喝了酒會狂打呼! 據說是屬超標噪音級的. 

今晚他說已經不是打呼了, 是打雷... 而且不管怎麼踢怎麼捏, 怎麼搖怎麼打都不停...

不曉得是不是半夜被揍太多了... 我居然隔天早上起來吐了=.= 

這被先倒地的安妮弟笑.  說這反映也太遲鈍了吧? 哪有人隔天早上吐的? 

 2013 12 24 xmas eve party 11

who knows. 不過其實我真的沒喝很多, 到中午我就已經ok了!

重點應該是出在有混酒的關係???

anyway! 今年聖誕夜趴還算相當成功啦! 更確定房子要換再大一點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