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0 07.04.19.jpg

到了香港, 我們簡單吃點東西, 看看時間, 該去搭香港航空回台北了. 

到了閘門口, 發現不太對, 怎麼前一班飛往福建的還在final call. 

想說這應該沒甚麼, 天候, 人為因素, 都可能造成delay, 

只要不要太久就好... 這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2013-07-11 09.13.06.jpg

聽中間的廣播+地勤竊竊私語, 我大概也知道是發生甚麼事.

就是一些不守規矩的旅客還在購物.  我不想以片蓋全說大陸如何. 

只是後來被拎來的都是大陸旅客(飛往福建是大陸旅客也是正常的).

 

我真的覺得航空公司這方面應該要硬起來, 把行李下機開走個幾次. 

你看以後還敢不敢. (這結果八成是客人向媒體投訴,

透過關係向航空公司施壓, 航空公司還得賠不是, 還得擔心客人變少... )

這我都知道. 但難道其他乘客就活該倒楣得等?... 不只其他乘客,

連下一班機的乘客都連帶倒楣, 因為沒有gate給你登機. G車哩~

2013-07-11 09.13.11.jpg

等的其間, 我跟安妮坐在地上. 我隨手翻著 gq,

安妮就被一對台灣中年老夫妻搭訕. 嚴格說來是只有那老太太再拉著安妮講話. 

一開始就是你哪裡人這很正常無害的問題. 

接著開始問工作. 好吧, 等飛機時間那麼久. 我也不能說這話題不恰當. 

再聽下來我不禁眉頭皺了一下. 開始問薪水, 問每月支出,

問家庭狀況, 問有沒有生小孩... 我越聽是越不高興, 不過我也沒講話. 

2013-07-11 09.34.17.jpg

那太太還想跟我問話, 我一開始裝作沒聽到. 好險安妮知道我的脾氣, 

就趕緊跟那太太說我太小出國, 中文不好. 那太太才作罷. 

我不像安妮一樣會四兩撥千斤, 我可能兩句話後就說這應該不關妳的事吧? 

然後場面就很難看... 只是真的, 這他X的真的不關妳的事.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到了台北. 安妮爸媽在機場等我們. 

把我們帶回安妮家後, 我們一家人就去吃興南夜市的快炒. 

台灣夜市真是一絕! 我們四個人叫了一堆菜, 還有一條魚才900塊. 

哀~ 夜市的東西有時就是吃的不健康, 可是好吃啊!

想想最近台灣出一堆食安問題, 也真是令人頭痛了. 

對, 便宜沒好貨可能是有點道理, 但貴也不一定就安全才是最糟糕的~

(剛到台灣匆匆忙忙, 這餐居然忘了帶相機... orz)

2013-07-11 09.34.05.jpg

吃得飽飽睡醒後, 我跟安妮就在安妮爸專車接送下前往來來飯店. 

早餐跟猴爸媽+老弟吃飯. 安妮下車太趕, 一頭直接撞上來來的玻璃門. 

空的好大一聲. 當下想說他有沒有受傷, 接著覺得他有點好笑,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是可以蠻危險的. 

猴爸媽跟猴小弟已經在用餐了. 猴小弟很忙, 早餐吃一吃就得去上班. 

 

回台灣, 我跟安妮的priority都是家人. 能見到爸媽真是太開心了. 

這餐吃完的幾個月後, 猴小弟就西進大陸去工作. 雖然一些人都勸他台灣好山好水, 

可是他還是勇敢的迎接新挑戰. 看他在那邊還不錯, 我這哥哥也就放心了. 

不過以後一家人要這樣能聚在一起吃飯, 可能就真是要點緣分+安排了. 

猴小弟離開台灣工作後, 猴家跟安妮家的四個小孩都不在台灣了. 

好險我們爸媽都很支持+本身就有生活重心. 不然空巢期也是蠻難受的. 

(有許多爸媽在台灣難過的半天, 結果小孩在國外歡喜的不得了... 這何必呢?)

2013-07-11 11.26.22.jpg

吃完早餐, 該去弄個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