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7 18.01.24

上一篇講安妮跟猴子去榮業大酒家的部落格中, 出現了位叫吳先生的人物. 

今天就趁機來介紹我們之間的淵源及他的新餐廳紅川菜館. 

(有些故事, 你在想的時候覺得會很有意思, 可是真正化成文字時, 又覺得差了幾味. 

下筆前, 我懷疑這篇就會是如此... 不過沒差. 反正我又不是靠寫blog謀生@@)

另外, 如果覺得無聊, 就忍耐幾天吧. 安妮今天才買了七八九十件衣服... =.= 

從長洋裝, 中洋裝, 牛仔褲, 上衣外套一應具全. 等天氣好他們應該就會現身了. 

 

從2009年回到英國, 一轉眼也快滿四年了 (再一個月滿四年, 時間真是嚇人的快!)

這四年中間, 猴子換過三次家. 雖換得頻繁, 不過其實都是在廣義的同一條街上換來換去. 

(第二次換搬家時, 根本只是從巷尾搬到巷口. 距離有沒有150公尺我都懷疑)

這不是重點(不是重點還講這麼久). 重點是, 我對這附近週遭環境也算蠻熟悉了.

哪邊有甚麼雜貨店, 哪邊有便宜水果攤, 哪家常賣過期食品大致都還了解. 

2013-03-26 11.50.39

住家附近有間二手家具店- 富士. 我上下班三年來, 也不知經過多少次了. 

頭一兩年因為沒有需要家具, 所以也就沒注意. 只知道經營的是一對亞洲夫妻. 

至於是亞洲哪裡, 老實說我也沒太在意. 懷疑是華人, 可是又不太像.

看她們的家具, 偶爾會有些特殊的老家具, 這邊也有不少宮廷風的家具.

奇特的是, 當中有許多來自日本的家具. 有些連標籤都還沒撕下來呢!

 

直到搬到第三個家前, 由於第三個家是空屋, 安妮跟我才開始注意家具. 

當然, 富士不太是我們主要看的地方. 畢竟他的貨源比較不固定. 

不過畢竟上下班會經過, 經過也多少會看一看. 某次我們終於看上一張頗有特色的椅子, 

我們就買了下來帶回家. 當天是老闆娘接待的. 我們發現他不會講中文. 原來不是華人. 

這件事就這樣過了. 

2013-03-27 19.22.30

過了好一陣子, 我跟安妮再次在富士看到喜歡家具時, 發現老闆在.

而且老闆在跟附近中國學生講解水電費之類的訊息. 我們才發現, 原來老闆會講中文! 

這下有意思了! 我們話夾子就開了. 原來這先生姓吳. 是東南亞某地區的移民, 來英國也數十載了. 

他剛來英國時的寄宿家庭就是台灣人家庭, 因此他對台灣跟台灣人印象都特別好. 

 

幾次聊天下來, 得知他太太其實是日本人. 也得知為什麼他的家具行有這麼多日本貨. 

原來他這家店已經開了十多年, 多年下來倫敦地區許多日本企業跟組織, 都會跟他們採買家具, 

或變賣不要的家具. 許多日本家具根本是95%新吧! 重點是品質也不錯. 

另外, 由於他的店位在一間教會小學旁, 所以上下課後許多家長都會在這附近串門子聊天. 

這附近許多住戶環境都不錯, 自然對他賣的家具會有些興趣.

而附近中國留學生知道他會講中文, 又是在地通, 簡直把他這邊當成生活起居顧問公司... 

 

之後我們又跟吳先生買了張椅子, 不過也僅於此. 倒是我跟安妮注意到一件事, 

就是這富士家具行開張時間還真奇怪. 天氣不好他不開(因為他店內太多貨, 店門口沒遮雨棚), 

週末他也經常不開. 有時候天氣不錯, 他要嘛不開, 要嘛就是開了一會就休息. 好像沒個準. 

就算以英國人的標準來說, 這店的營業時間也稍嫌短了些... (可能比較接近西班牙吧?)

2013-03-27 19.23.15

一開始我們單純以為是天氣不好(英國天氣~_~)+不巧(我們出沒時間很不固定).

我還短暫懷疑他這家具店到底行不行, 直到安妮一語點醒夢中人.

安妮說這老闆在這邊開了十幾年的店, 家中又有兩個就學中的小鬼, 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然後我們又再回想起他幫留學生處理許多事情的經過,

難不成他其實主業是包租公??? 家具行只是做健康的? 當然, 這只是純八卦.

 

那上次在榮業大酒家碰到吳先生時, 我們也沒多想甚麼. 

直到某天猴子自己去街上採買牛奶時, 突然被吳先生攔下來. 他急急忙忙的要我等他一下. 

老實說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媽啊~ 我要錢沒錢, 要人沒人... 會是甚麼事呢? 

看他在家具行內東摸西摸了一分鐘後跑了出來, 他拿了張名片給我.

說他把路口一間營業相當多年的餐廳(膳園)買了下來. 重新裝潢, 改名為紅川菜館後,

過幾天要重新開張. 要我們一定要去捧場. 原來前陣子他是在採買食材啊!

2013-03-26 12.08.14

我是一口答應. 而且是真心的會想去. 一是我們家附近老實說沒有甚麼好吃的中餐館.

每次想到如果有朋友來拜訪, 要去外面吃中餐, 我還真不知道該帶他們去哪. 

二是不曉得為什麼, 我總覺得吳先生開的餐館應該不會差. 沒為什麼, 就直覺. 

本來答應禮拜四開張時要去吃. 結果禮拜四來不及開張. 禮拜五跟整個週末倫敦都在下雪, 

我們自然也就沒出去... 今天好不容易要出門教書+天氣轉好, 下課後我就說我們去捧個場吧!

下集再講紅川菜館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