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33

DSCF1138

是的, 安妮跟猴子是來克羅埃西亞開會的. 

中歐和東歐這幾年在商管方面相當積極, 雖然程度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 

但他們政府砸錢也蠻大方的. 許多會都是有當地教育部或高教機構贊助. 

DSCF1139

我跟安妮有時會討論台灣高教的一些前景. 

常討論到的話題之一是商管類好像很難發展出一些舉世聞名的學術會議. 

那這幾年在見識到韓國, 香港, 甚至克羅埃西亞跟西班牙的發展後, 

我們一方面覺得政府似乎該做些甚麼來整合能量.  

DSCF1141

DSCF1145

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政府不該積極. 

政府對大學研究經費上的贊助, 對研究未必是好事. 

學術自由, 資源的分配, 都可能因為錢而變質.

或許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學術資源跟公平分配方法, 

只是見到某些地方的集中甚至壟斷, 我還是頗難以釋懷.

DSCF1146

歡迎酒會在大廳舉行. 是個相當小規模的活動. 只有兩三張桌子, 上面有酒跟小點. 

我們認識了幾個主辦人, 年紀都好輕啊! 我們也見到幾位與會學者. 

嗯... 跟在西歐會見到的學者真的不是同一掛的... 來這邊的都比較輕鬆自在. 

主辦人之一叫莫妮克, 是一個年紀看起來輕但已頗有大將之風的女生. 

(接下來幾天我越來越覺得他應該家裡有點背景)

DSCF1149

莫妮克介紹了猴子幾款克國有名的草藥烈酒. 

然後他的同事就開始介紹這款草藥烈酒與克國的關係.

根據克國現在的法令, 只要不公然販售, 在家釀酒目前都還是合法的.

也頗多人會在家中釀酒. 而大家最愛釀的就是一款顏色與XO很近的草藥烈酒. 

這酒的酒精濃度約35-45%. 如果純喝味道其實很像某些味道較淡的中藥. 

有些家庭會再混入一些水果, 讓草藥味變淡一些, 更甜一些. 

DSCF1150

克國人喝這酒的時間很怪. 當然可以下午和晚上喝, 

可是許多克國人會早上一起來就一個shot. 媽啊~ 我們早上喝咖啡, 他們早上喝烈酒. 

主辦人還再三保證這樣很健康. 根據他的講法'我奶奶就是這樣喝, 活到九十幾歲才過世'

嗯... 過幾天我與這酒還有一段緣分, 不過就過幾天再講吧. 

DSCF1151

酒會結束, 安妮跟猴子就去吃度假中心的自助餐晚餐. 

嗯... 老實說這邊晚餐不是很優. 以我的標準來說有點中間偏下. 

這餐廳的設計跟內裝很有意思. 很像台灣經濟起飛前, 但已經不是很窮的那個年代的建築. 

有點像救國團或是軍營裡的大飯廳... 白色空曠沒啥布置. 

如果不是有幾個克國歌手在彈唱, 我會覺得這是軍營餐廳, 牆上該掛個莊敬自強之類的標語.

DSCF1156

吃飽之後, 安妮跟猴子決定在附近散散步再回房間. 

反正明天我主持的場次在下午, 不需要太匆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