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ing_room_small       

(心中的study room)

猴子有記憶以來, 家中就有一個區塊是猴爸的書架和寫作的地方. 

這區塊從猴子小時候真是一個區塊, 有一面牆的書架; 

大一點搬家後成為是一個不大不小房間;  

到近年來已經是不輸歐洲紳士的library大小 (扣除屋頂太低這點先天問題外, 

猴家二樓客廳是兩面環書, 有張董事長桌的超大閱讀寫作空間). 

 study 3 022  

(理想中的書桌. 可是這書桌好像就沒辦法放電腦了, 只能當書寫用的桌)

也因此, 住英國的猴子一直都想要有個仿gentlemen的reading room. 

(也有人稱為gentlemen's study room). 

裡面除了寫作閱讀外, 有些還大到可以請其他客人(多半是男客人)去喝酒聊天. 

Well, 這夢想目前還有點遠... 家裡沒這麼大的空間給我一猴使用, 也沒這麼多書>.<

雖然如此, 猴子看到覺得符合心中未來閱讀室的小文具時, 都會有想買下來的衝動.

 2012-07-08 13.55.12

前陣子猴子覺得家裡需要一把拆信刀. 

以前都覺得無聊的人才用拆信刀, 用手摳一摳, 撕一撕不就好了嗎? 

隨著家中較重要的信逐漸增加, 且現代信封越做越堅固, 拆信也越來越費時費力. 

撕怕把裡面文件給撕毀, 摳又容易把信弄得一團亂... 看了就礙眼. 

於此, 猴子開始尋找拆信刀. 

 2012-07-08 13.55.21

第一站當然是王家御用的fortnam & mason. 

他三樓的男士樓層中的每樣文具, 我都好想帶回家啊!

看看這邊賣的拆信刀一把要90鎊, 我就默默的把好美好漂亮的刀放了回去. 

目前還是只能去中產階級的john lewis買啊... 

ㄜ~ JL的拆信刀雖然也很美, 但是價錢也要45鎊. 我再次默默的把他們放了回去. 

 2012-07-08 13.56.29

終於, 我在fenwick看到了類似在F&M看到的拆信刀. 不單像, 還有點仿舊的設計. 

一把"僅"賣25鎊. 猴子本來想買的, 後來還是默默的放了回去. 

一把僅用來拆信的刀要25鎊有些浪費. fenwick文具部其實有一把6鎊的拆信刀, 

猴子覺得不符合我未來閱讀室的風格, 也就沒買... 

(安妮說猴子也想太遠了, 要有那樣的閱讀室, 我們至少得再存10年的錢吧?)

 2012-07-08 13.55.27

前幾天猴子再次經過fenwick文具部. (其實那時只是要去吃甜甜圈的)

發現整館都在打折, 就不抱希望的問了店員先前看到的拆信刀多少錢. 

沒想到竟然只要10鎊了! 猴子趕緊拿出來看. 真是愛不釋手啊!

不管是設計, 還是重量, 還是價錢, 我都很喜歡. 立刻就刷卡結帳.

 

這事也很妙. 等買了拆信刀後, 平時每天會有兩封信左右的猴家, 

竟連幾天沒有一封需要被拆的信@@ 淨是一些廣告傳單>.<

有了這把拆信刀, 猴子離夢想中的閱讀室就更近一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