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0.JPG

(主廚上菜)  

IMG_1046.JPG

(本次旅行, 我頗喜歡的照片之一)

離開Laudree Royale, 我們就搭metro回ternes.

這時我幹了件烏龍事...

我在凱旋門轉車時, 搭錯了方向到了victor hugo (傻一).

下車想要到對面月台再往回搭, 這很正常吧?

well, 這站的設計是不准的... 你得出站再進站.

DSCF3870.JPG

DSCF3871.JPG

猴子就很聰明的想, 那或許下一站有機會. 底站一定會可以往回搭的吧?

到了2號線的底站porte dauphine... 很好, 又是個反傻瓜的站(傻二).

我們出了站, 天空飄著不小的雨, 我們只有把小傘.

雪上加霜的是我們找不到這站的入口.

DSCF3919.JPG

 DSCF3876.JPG

DSCF3877.JPG

看著凱旋門就在不遠招手,

而凱旋門離我們住的旅館不遠, 我想走應該不遠吧... (傻三).

如果是暖暖的夏天下午然後有太陽, 我想這應該是人間最美的道路之一.

可惜這時氣溫只有一兩度, 天空飄著雨, 然後烏漆媽黑的...

 DSCF3878.JPG

DSCF3880.JPG

IMG_1078.JPG

走到凱旋門雖然只花了20分鐘, 可是這真是近年來我走過最糟的20分鐘路.

到了凱旋門, 我發現我完全分不出東南西北. 其實這我預料的.

但我沒料到的是我的手機gps在法國沒用, 我的地圖被淋的難以辨認,

而凱旋門圓環附近的四個警察, 也一副不想鳥我們的樣子...

 DSCF3881.JPG

DSCF3884.JPG

繞了3/4個凱旋門, 我們決定搭一站的metro.

到了ternes時, 我真是覺得這次的法國行已經low到谷底,

就連明天的米其林也沒辦法讓我們對此行有正面回憶了.

可是世界上的事柳暗花明又一村...

 DSCF3895.JPG

IMG_1094.JPG

在走回旅館的圖中, 其實我們還沒有非常餓, 可是安妮已經不想再出旅館了,

就建議找間店吃晚餐... dada裡面雖然高朋滿座, 熱鬧的不得了,

可是我們的習慣是出來玩不吃同一間餐廳第二次(除了hotel的免費早餐).

DSCF3898.JPG

在其他間都準備打烊的情況下, 早上似乎也不少人的Le Brasier成了最合理的選擇.

一進店裡, 我以為是到了台灣的燒烤店... 暖暖且看起來很cosy的空間,

每桌上都有個小火爐, 或許這是我今晚的救贖?

DSCF3893.JPG

一坐下來, 就有非常親切的經理先來打招呼, 接著是一位英語雖不輪轉,

但也同樣親切熱情的年輕法國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

看看菜單, 我立刻就決定了! 我要生牛肉! 我要生牛肉! 我要生牛肉!

安妮雖然一開始有點想阻止我, 但後來他顯然是懶得理我了.

服務生點完菜後, 又回來double check說這是全生的牛肉喔!

DSCF3894.JPG

友人M跟安妮則點了盤綜合燒烤跟巴黎人沙拉.

因為迷路在先, 點了生牛肉在後, 我也不敢點酒了...

就乖乖的點了瓶gas water (英國叫sparkling water, 又稱汽泡水)

DSCF3906.JPG

約10分鐘後, 先是我的生牛肉, 接著燒烤和巴黎人沙拉也上來了.

生牛肉當然是大家的焦點. 扣掉旁邊的馬鈴薯, 這就是一坨牛肉, 上面打顆蛋.

我是個勇氣十足的人, 看到都一絲絲的猶豫.

但是在感受到安妮對一家之猴所有懷疑, 這是不被允許的~

IMG_1096.JPG

我一股腦把洋蔥倒下去, 再把酸豆子倒下去, 再把酸小黃瓜倒下去,

然後再倒一堆的worcestershire sauce.

蛋黃攪拌攪拌後, 就閉眼塞了一口下去. 真是人間美味啊!!!

IMG_1090.JPG

肉本身只有鮮味, 完全沒有任何不好的味道, 甚至連肉味都不重.

再配上濃濃的配菜, 一整個是極品. 其實我很難形容生牛肉的味道.

因為這跟超市買的絞肉雖外形有些像, 但口感和味道完全不能比.

這跟生魚片也完全不一樣. 雖然兩者都是新鮮肉品, 可是海鮮和牛肉又差很多.

這真是除非吃過的人, 難以理解的口感和美味.

DSCF3891.JPG

安妮和友人M嘗過一口後, 也都同意這是道美食.

不過因為他們的胃比較亞洲, 所以他們是說亞洲人晚上吃會覺得太冰,

另一道菜最好要叫熱的, 才不會拉肚子.

另外, 他們也建議如果在吃的時候覺得有障礙, 不要看著盤子會好一些.

DSCF3896.JPG

吃到一半時其實我也有怕拉肚子的想法. 不是怕他食物不乾淨,

而是怕我肚子承受不了. 但回旅館後完全沒事這點來看,

我的胃應該被訓練的不錯.

DSCF3900.JPG

另外巴黎人沙拉其實還蠻普通, 這就是一般好吃+吃健康的了.

至於燒烤呢? 這邊的烤起司聽安妮講也是台灣燒烤不會出現的料.

把起司丟進小平底鍋裡, 溶了後看是要倒進jacket potato裡,

還是配著ham都很好吃.

DSCF3904.JPG

DSCF3912.JPG

烤ham當然是不差啦, 但畢竟普通了點.

這道菜第二種肉是臘肉, 我印象中是頗好吃, 我還連嗑了好幾塊.

不過真正經典所在是烤牛肉片! 如同生牛肉肉質很棒一樣,

這肉片考起來脂肪雖稍微多了些, 可是一整個是香又有些許的嚼勁.

DSCF3903.JPG

也難怪! 我們吃到一半時, 這間店也從半滿到座無虛席.

每一桌一定都有盤燒烤!

DSCF3907.JPG

IMG_1095.JPG

在這暖暖的且熱情的環境裡, 大家心情都好了起來.

碰到小混混, laudree royale的失望, 迷路和淋雨的不順都被拋在腦後.

果然美食能讓心情好起來是真的!

而我們三人心情好起來的結果就是第二的巴黎行程是一整個成功!

DSCF3913.JPG

DSCF3923.JPG

DSCF3924.JPG

DSCF3925.JPG

(吃完晚餐後又去加樂福買了點甜食才回旅館 :p 真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