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12.JPG

首先呢, 我要感謝過去兩三個月給我手機建議的好友K, A, E, C及chocho...

當然, 安妮的影響也是很深遠的...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 看我能不能長話短說吧?

well, 行銷學有個technology adoption curve. 主要是指出市場上對新科技的接受分怖.

那如果是手機(其實還有許多科技產品啦), 我都是laggard中的laggard.

猴子眾多綽號中, 最顯為人知的就是'科技產品殺手'或是'愛用cheap shit的猴子'

隨大家怎麼說, 我自有一套邏輯... 那以下的故事, 當然是繞著我的邏輯轉.

所以不喜的人就按左鍵離開吧(又不是ptt).

很怪的是, 猴爸媽都是early adopter. 猴媽很早就有HTC desire,

猴爸喊著說去牽galaxy tab沒牽回來. (他去牽ipad, 對方沒現貨, 他就不等了=.= 酷~)

technology-adoption-curve.png 

我很不喜歡手機. 一個原因是他佔空間. 另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隨時能被人找到的感覺.

要知道, 我可是2007年, 才有第一隻自己的手機, 2009年才有第一隻自己買的手機.

(07年那隻手機是安妮送的) 再之前, 不是拿朋友不要的, 就是用家裡舊的.

關於手機, 我蠻深信幾個道理的:

1) 沒有什麼事是這麼重要的, 2) 真有這麼重要事, 會有辦法找到我的.

DSCF1907.JPG

(安妮送的手機)

當然, 這比較適用於我的行業. 老師上課時再重要的電話也不太可能接,

平時有學校免費電話打, 不在學校時email就夠應付所需.

而且我也不是真的反科技. 我只是想優雅的過生活.

當然, 你可能會問, 那你幹嘛還買手機?

DSCF1908.JPG

(還能用喔!)

我會買手機, 一是我更討厭家裡牽電話線.

二是偶爾還是得打電話. 而當我需要打電話時, 我都是需打很重要的電話,

所以pay as you go應付不太來. 如果有人仔細觀察我電話的紀錄,

90%是打給安妮, 5%公事, 4%打給Yu-chuan, 1%其他.

對了, 我每個月手機15鎊+2.5的無限msn&skype.

偶爾打打國際電話, 所以實際電話費約在20-25鎊間.

這沒辦法, 要講國際電話, 什麼方案都很難救你了.

DSCF1909.JPG

(我自己買的手機)

ok. 總之我用我之前的SE手機很開心. 但約也差不多到了.

安妮就提醒我該shopping一下. 他說了句很絕的話'你難得約滿可以換手機, 好好想一下吧.'

天下本無事, 庸猴自擾之真是沒錯. 自從安妮提醒後, 我就開始注意我學生在用什麼手機.

其實第一開始, 我是想要SE x10 mini pro.

又小又薄, 價格便宜, 又有qwert鍵盤. SE品質我一向有信心.

可是接連讀到一些mixed的review後, 我有點動搖.

DSCF1910.JPG

或許, Blackberry curve 3G也不錯. 很professional, 處理信件文書方便.

價格雖貴些, 但也可以接受. 這時, 好友球球就提醒我bb的os有些舊.

球球是我最信任的科技達人, 可是就連他也承受不住我的攻擊.

因為我問了他一句話'bb可能會在24個月內被淘汰嗎?' 他無言的離去.

(24月=手機簽約時間)

DSCF1911.JPG

(也有msn跟skype啊, 連youtube都有勒!)

可是在實際問過用BB的sam後, 我開始打退堂鼓. 因為他說BB上網頗不便.

嗯, 上網這功能似乎很重要.

接著, 友人E跟C來跟我推薦iphone 4g. 其實我原先就沒有想要iphone,

但聽聽別人意見也不錯. 友人e就開始跟我說iphone多好, 可以skype, msn.

我就把我當時的電話, 也是dumb phone拿給他看.

說我每個月多花2.5鎊, 就有同樣的功能. 那些app... 說真的我不覺得我會用到.

他們兩也無言的離去...

DSCF1913.JPG

這時我看上了moto的milestone. 價錢便宜, 薄, 螢幕大. 相機不錯.

好, 就這台吧. well, 故事如果到這邊就結束. 那真是很遜, 各位可能會跟我丟爆米花.

聖誕節前我到友人K跟A家白吃白喝. 他們一聽到milestone, 臉都綠了...

直說有多差多差... 還說之前買了一台, 沒多久就賣掉了...

然後他們開始聊(不是介紹或推銷, 就單純朋友聊天), 即將上市的galaxy tab.

我看到就有點心動啊, 可是聽到價錢立刻就消火了...

DSCF1915.JPG

猴子回到家, 開始跟安妮抱怨.

安妮也很妙, 就說那就辦galaxy tab啊. 反正你也沒用過好手機.

對大多數的先生來說, 安妮這句話就可以入圍2010年好太太前班名了.

可是我其實沒啥感覺... 畢竟我就沒有喜歡科技產品, 然後還要每個月花40鎊來付兩年.

那無意間聽到友人k說他想換HTC desire white, 而友人k則要換desire hd.

我問了安妮意見, 他說跑到英國買台灣貨, 會不會有些怪怪的? (價錢比較高, 不划算之類的)

我真的陷入了迷霧之中. 或許有些老套, 但我就開始反省, what does monkey want???

除了手機的basic function外, 那些augmented value是我想要的?

(這是品牌學的model, 誰說學商沒辦法實際應用的啊?)

DSCF1916.JPG

薄, 因為我不喜歡帶包包

有不錯的相機, 因為我不喜歡帶相機, 因為我這樣就得帶包包

能上網(含skype), 因為這樣能跟安妮聊天, 然後偶爾切切mail.

便宜, 因為安妮馬上就要來英國了, 之後可能很少會用到電話.

ok~ 確定了我真的想要什麼之後, 我再上網開始search.

DSCF1917.JPG

嗯... htc wildfire似乎符合我的需求. STOP!!! 我知道以上大家一定會開始哇哇叫...

可是我有我的理由. 1. 他薄, 2. 相機ok, 3. 能上網,

4. 每月月租16.5鎊 (300min/300txt/unlimited internet爽!).

另外, 他是smartphone. 另外, 他是touch screen.

另外, 他是有些歷史的smartphone, 所以不會有一些新產品的問題.

我連smartphone都沒用過, iphone 4g啦, galaxy tab啦, blackberry torch啦...

都太遙遠啦... 一個人連腳踏車都還沒騎過, 就算送他台飛機也是浪費...

所以, 我把htc wildfire牽了回家.

當然我也反省了富爸爸跟窮爸爸的書... 無法帶來收入的物品, 都是負債.

要能存到錢就是要靠嚴格的財務自律啊!

 

各位關心我的朋友, 在由衷的感謝你們.

你們的建議我真的都有聽啦~ 可是終歸一句... 我還是用cheap sh*t比較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