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59.JPG  

DSC04985.JPG

雖然上半學期結束了, 這幾天不但沒有更輕鬆, 反而更忙!

聖誕節要到了, 有許多的趴要跑. 加上這周末起, 連續有幾場趴是在猴家舉辦, 

我跟安妮更是忙得張羅東張羅西(很開心的張羅!)

我們不太過農曆年(主因是那時是學期中), 因此聖誕跟新年我們比較重視. 

DSC04918.JPG

DSC04922.JPG

再忙, 部落格也要繼續顧. 今天就講些比較有時效性的話題吧~

昨天我跟安妮跑去royal albert hall聽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的聖誕詩歌演出. 

自從03年來到英國, 我老早就想去royal albert hall了. 

主因是看了每年的last night of the prom! 但那票是不太可能買得到的. 

今年本來也沒想要來. 直到別系一個老師, 突然寄信給院上的大家, 

說我們系上有位老師今年是合唱團成員. 問要不要一起去捧個場. 

DSC04926.JPG

DSC04931.JPG

機會難得, 我就問安妮要不要去. 安妮並沒有非常有興趣, 不過也不排斥. 

我就請同事幫忙訂票. 原先他說約20-40鎊. 他說他會盡量定30鎊以內的.

結果據說頗熱門, 她最後訂了一張40鎊的票!!! 他連說抱歉, 但也強調位置很棒! 

這價位說真的是超過我的預算. 不過

1) 幫忙安排行程的往往是吃力不討好的. 這我能體會. 

在能負擔的情況下, 就不要太囉嗦了. 就當跟同事增進感情的機會吧;

2) 我心想參觀一些收費博物館門票也要15鎊左右. 

就當作參觀費(15)+欣賞音樂費(25)吧~

DSC04937.JPG

DSC04938.JPG

到了表演當天, 我跟安妮下午才慢慢出門. 我們兩其實很少在下午時段進倫敦的. 

我們兩更是幾乎沒有夜間兩人在倫敦活動的記錄!

多年國外生活的經驗是君子不處危地. 想要平平安安, 就自己多小心點. 

出門時沒下雨, 但天空顏色有點不對. 走了五分鐘後我決定回家拿傘. 這決定超正確的!

DSC04934.JPG

DSC04923.JPG

地鐵從knightsbridge出來, 雨已經嘩啦嘩啦的下了. 

royal albert hall靠近south kensington. 我們打算先到harrods逛逛. 

harrods我已經好久沒來了. 可能有一年以上了吧? 

聖誕期間的harrods百貨真是美! 尤其是他的櫥窗! 

我有個朋友在英國念完相關科系後, 就回台灣進行櫥窗設計的相關工作. 

因他的原故, 我經過百貨櫥窗都會多看兩眼. 

DSC04972.JPG

DSC04954.JPG

平時覺得selfridges的櫥窗已經很美了, 今天harrods的似乎更勝一籌. 

他的主題是火車(christmas express). 每個櫥窗都是一節車廂的包廂.

給我的感覺很像oriental express! 其實我沒搭過火車旅遊.

但上次看gq介紹奢侈火車之旅, oriental express

或相當等級的3-4天旅程的票都要一人2000鎊以上. 這只是火車喔!

你到當地若要停留, 那還得額外自己付費. 兩個字: 奢華! 

車窗內的模特兒真是令人羨慕! (這句話怪怪的)

然後每個櫥窗內還有個電視, 顯示的是車窗外的景像! 

DSC05024.JPG

看時間差不多, 我跟安妮就開始往royal albert hall走過去. 

嗯~ knightsbridge走過去850公尺. 是段距離. 以後還是搭到south kensington吧!

到了音樂廳, 我們就去找12號入口跟同事們碰頭. 今天有7個人報名.

到了那邊, 我們好像是最早到的. 等大家到齊後, 就拿了票準備進場. 

royal albert hall雖然大名鼎鼎, 不過我們土生土長的倫敦同事都不是每個都來過的. 

而且他們都是年長的前輩! 就算先前有來過的也只是來過一次! 

DSC04973.JPG

DSC04992.JPG

拿了票進場後, 大家都是往上走. 只有我們是往下走.

先前同事有介紹,我們的位置是在表演的正前方偏低的位置.

wow! 那不就是每次電視上最瘋狂的區塊??? 

英國人就是愛喝一杯. 表演都快開始了, 他們還是每人買了杯酒才進場. 

DSC04991.JPG

DSC04993.JPG

從地底下進到演出的大廳, "magnificent!" and "worth every penny!"

視野超讚的! 我驚嘆之餘, 想到了電影神鬼戰士...

怎麼我們像是在競技場中間的角鬥士呢? 

(royal albert hall可坐5200多人, 今天接近95%滿)

DSC04994.JPG

DSC04997.JPG

以前應該有講過. 我看過兩次歌劇魅影.

一次是碩班結束跟同學看. 20多鎊一張票. 在三樓高, 舞台側面不說, 前面還有跟柱子.

拿望遠鏡看都看不清楚(還得付一鎊才能使用望遠鏡).

第二次是博班跟安妮看的, 38鎊一張票. 在正中央略後面一點, 一樓高. 

是看不到魅影臉上的皺紋啦, 但演員面部表情是一清二楚!

有歌劇魅影那次經驗後, 我寧可多付點錢買個好坐位, 

也不要花了時間花了錢, 卻連看電視的都看得比我在現場清楚.

 DSC04978.JPG

上半場比較傳統的演出. 中場休息時一個同事抱怨男童合唱團唱的不太好,

聲音太尖像在刮玻璃.  我是分不太出來他們在標高音還是在刮玻璃. 

不過的確沒有非常好聽~ 不過下半場可能暖身完畢, 演出品質高了不少. 

這也有可能是歌比較有聽過? 

DSC05015.JPG 

到快結束前, 是演出的最高潮. 指揮轉過身來, 要現場大家一起加入大合唱. 

唱的都是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 我們旁邊有位年輕人很想要表演的樣子. 

他唱超大聲, 而且因為有幾次有搶拍子. 他唱的可能半場人都可以清楚聽到=.= 

是唱得很棒. 好像有聲樂的底子. 可是我真想過去跟他說"老弟, 這不是X factor的錄影現場ㄟ!"

不過大家還是很歡樂啦! christmas嘛!

DSC05032.JPG

DSC05026.JPG

結束時已經10點多了. 雖然唱歌的主角不是我們, 不過我們還是餓了. 

跑到chinatown叫了個雙拼+餛飩麵. 吃了飽飽的, 才搭車回家. 

等到家時已經12點多. 洗好澡睡覺時已經兩點啦!!! 真是不健康. 難怪最近又胖了@@

結論! royal albert hall很值得一去. 真要去的話, 挑場你喜歡的表演, 

別管票多少錢, 砸下去就對了! 人生嘛~ 

(往年的活動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