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keOfWindsor2.jpg

Empr-Hirohito.jpg

(上圖: 溫莎公爵與辛普森夫人; 下圖: 日本天皇)

如果沒記錯, 愛江山不愛美人的愛德華八世是把double-breasted西裝發揚光大之人. 

之後約每二十多年會重新流行一次30年代中-50年代末, 80中至90年代末. 

近幾年已經很少有人會把一整套的雙排釦西裝為西裝首選(甚至次選或第三選擇). 

除非你是查爾斯王子=.= 他好像每套都是雙排釦. 

話雖如此, 過去兩三年間雙排釦似乎有微微回溫.

另外, 大多數男裝無論如何每年都還是會出個一兩套. 

denzel03.jpeg

我想要一件雙排釦西裝外套已經好一陣子了, 但都沒下手.

好牌子的雙排釦西裝外套除了有點貴之外, 主要是不好買, 也不好搭配. 

 tailored-double-breasted.jpg

(年輕演員也有用雙排釦, 但若穿一整套時, 在顏色使用上會比較亮. 

不然可能會顯得老氣?)

稍微好一點品牌的blazer或西裝外套至少要250鎊以上. 

更多是在400鎊以上. 平時上班用的西裝已經夠用的情況下, 

真的沒理由多花錢. 二是不好買. 如果是一套的西裝, 那就得找人修改, 才會合身. 

如果是blazer, 雖然不太需要修改, 但要好搭好看的也不是很容易找到. 

找到的通常又太貴... 回到第一點. 

SirMichaelCain.jpg

(有點年紀的演員一定都有雙排釦)

三是他很難搭配. 至少對我來說啦.

我覺得雙排釦的西裝外套通常要夠高的人才穿得起來. 

另外是安妮強烈建議我絕對不要穿一整套. 一是太老氣, 二是沒必要. 

我們工作場合並沒有這麼需要穿一整套的西裝... 

總之, 我想搞一件在我的衣櫥, 但我不想多花錢, 也不想將就買不喜歡的衣服, 

因此這件事也就一直擱著. 反正又不急. 

venezia-tadzio-white-double-breasted-suit-580x870.jpg

(雙排釦其實四季都可以穿的, 只是顏色就很重要了!)

今天下午去鎮上閒晃, 主要是替愛貓買貓牛奶. 

不過既然出門了, 當然就順便逛一下. 逛到一間二手慈善店, 我就在那邊翻翻書. 

翻完書, 當然就順便看一下他們衣架上有甚麼衣服. 

我看到一件深藍double-breasted外套. 一開始我實在沒甚麼興致. 

要在這種地方挑到合適的西裝外套, 說真的去買樂透還比較快. 

(好啦, 沒那麼誇張啦, 但絕不是件常見的事). 

DSC01302.JPG

(家裡有貓的少數缺點就是每件衣服一定會有貓毛... orz)

看到安妮還在逛, 我就拿起來看一看. 

aquascutum的. 嗯, 不錯的英國老牌子. 可惜前幾年財務危機非常嚴重. 

嚴重到selfrdges大家都不打折了, 他還在繼續出清商品. 

嚴重到原本regent st的大本營, 後來好像被brooks brother給承租(或買?)走了.

目前這公司是香港商持有的. 

2013-11-17 15.47.15.jpg

 2013-11-17 15.47.39.jpg

作工頗精緻的, 釦子居然還是金色, 然後上面還有圖案. 一頭獅子. 果然是英國牌子. 

100% new wool, 然後店的地址還是regent st.的舊址. 

拿起來看似乎略大了一些, 應該不是我的size. 不過安妮還在看其他東西, 

試穿一下也不礙事. 一套起來, 居然長度跟胸口都剛好. (是我胖了嗎?)

老實說我是嚇了一跳. 叫了安妮過來看. 

 DSC01307.JPG

原本我預期他會開懷大笑. 因為以前穿幾次雙排釦都是頗具笑果@@

想不到安妮居然也說合身! 看了看價錢才15鎊, 他就說可以買. 

(那幾顆金屬釦子現在買可能都不只15鎊了! 釦子很貴的呢!) 

DSC01310.JPG

 DSC01308.JPG

買之前跟買之後, 他再三再三的提醒我, 千萬別跟西裝褲配成一套. 

他說這樣非常可笑... 下半身最好配牛仔褲. 總之要沖淡這外套過於正式的設計.

sir, yes sir! 改天穿出去時再補上照片吧! 

double-breasted jacket. check!

DSC01303.JPG

DSC01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