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85.JPG

DSCF1293.JPG

大會晚餐雖喝了不少, 很奇怪的是隔天早上並沒有頭暈之類的. 

一個原因是還是有節制. 克羅埃西亞一路吐回家的經歷還歷歷在目啊!

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 我們就簡單check out. 把行李寄在櫃台. 

傍晚飛機總算要回英國了. 

DSCF1290.JPG

DSCF1291.JPG

把行李交託給旅館後, 安妮跟我又到街上閒晃. 

老實說盧比安那市區已經沒特別好逛的地方了. 我們就真的只是閒逛. 

晃著晃著, 又到了河邊那幾間餐廳. 看看時間, 已經中午該吃飯了. 

今天該吃甚麼呢? 我看到前幾天晚上人滿為患, 

號稱盧比安那第一好吃的Valvas'or沒甚麼客人, 就問安妮要不要去嘗鮮. 

DSCF1295.JPG

DSCF1296.JPG

安妮翻了翻門口的菜單, 發現這邊晚餐都好貴, 可是中餐還算合理後, 

就勉強答應了. 他是個節儉之人! 進到餐廳, 顯然我們來的很早. 

餐廳頗大的空間裡, 居然只有兩桌客人. 

我們拿到菜單, 很快就決定要點中午的特餐. 

DSCF1297.JPG

安妮叫了: Idrian "Elikrofi" with fresh green asparagus

我則點了: homemade pasta istrian style with truffles and panceta ham. 

另外, 我又點了杯啤酒... 都要回倫敦了, 不多喝一點斯洛維尼亞的啤酒行嗎???

DSCF1304.JPG

DSCF1311.JPG

可能是餐廳客人少, 廚房沒多久就送上招待的前菜- cheese+番茄醬. 

嗯~ 外型有米其林的fu~ 起司就很普通, 醬也有米其林的水準, 

可惜我們對冷的番茄醬實在興趣不大. 應該說安妮是毫無興趣, 

我是不甚挑剔的全都下肚了. 有杯啤酒, 甚麼都好下肚. 

DSCF1302.JPG

DSCF1309.JPG

前菜下肚後, 主菜就上來了. 廚房的速度頗快. 

安妮的是蘆筍餃子. 我是義大利麵. 

先說我的義大利麵好了. 還算好吃, 處裡的也色香味俱全.

可是義大利佛羅倫斯街頭隨便一家餐廳都不比這邊的遜色. 

盧比安那第一餐廳應該不只這樣吧??? 

DSCF1315.JPG

DSCF1324.JPG

那安妮的蘆筍餃子如何呢? 這道菜創意是還不錯. 

蘆筍的確也說得上是健康又在歐洲不便宜的食材. 

綠色的醬汁也是有其特色... 可是餃子... 這義大利, 波蘭, 蔚藍海岸都有啊~

另外他的餃子不像華人的餃子, 好乾好澀. 我不會說不好吃, 頂多說我不習慣吧? 

安妮也頗不習慣. 她吃了1/2盤. 我又吃了1/4... 最後1/4就免了. 

DSCF1316.JPG

Valvas'or或許是盧比安娜最西歐化的餐廳,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河邊的小吃比較讚!

這感覺就像是在台灣固然有些好吃的西餐,

但一般來說我們還是會覺得夜市好吃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決定早點結帳, 趁時間還早趕緊在市區再逛一逛! 

對了, 這餐吃了30歐~ 雖不貴, 可是我覺得是差強人意! 

DSCF1326.JPG

DSCF1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