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974

DSCF8973

 看到安妮手油膩膩的, 我就帶他到最近的百貨公司找洗手間. 

這時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七點有吧? 百貨公司是還開著, 但工作人員已經一臉疲憊. 

這百貨公司好像很local, 裡面都是一些荷蘭牌或英美平價品牌. 

我有問安妮一個問題: 荷蘭服飾品牌有哪幾個是國際知名的? 

我們想了半天都沒想到... 

DSCF8975

 DSCF8978

anyway,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百貨公司不好逛, 我們也沒找到洗手間.

天還亮著, 我們倆都還沒很餓. 於是就決定去紅燈區走走. 

安妮跟我講過不少紅燈區的事, 我先前也聽過不少紅燈區的故事. 

所以當然是有些期待啦! 

DSCF8981

 DSCF8982

一穿過水壩廣場, 雖沒立即到紅燈區, 可是就如同安妮說的, 可以聞到一股濃濃的大麻味. 

接著我們就看到一間賣大麻+情趣用品店. 我就走了進去.

真如同安妮說的, 除了種子跟植物外, 還有餅乾跟棒棒糖呢!

大麻棒棒糖我跟安妮都是第一次見到. 安妮說他多年前來時, 好像還不是很常見.

現在這東西已經普及到買其他大麻產品有時會附贈的!

 DSCF8985

DSCF8986

雖說知道大麻在荷蘭是合法的, 可是身為一個長時間居住在英美的我,

還是覺得有些違和感. 可能是突然從違法變成合法, 心理上有某種不協調吧?

柯林頓的"i didn't inhale..." speech及英相卡麥隆承認在伊頓時有吸食大麻, 

我可是印象深刻啊. 可是在這邊不但是公開販賣, 還一整個大方. 

個人是頗不喜歡那味道+那一罐也不便宜...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我寧可去買衣服~

 DSCF9036

有這種不協調感的顯然不只有我. 我看到一兩對美國中/壯年夫妻觀光客.

兩組人的動作順序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 一是在窗外看, 而且覺得有點新鮮+膽怯.

二是男生(都是男生), 想進店來; 而女生都有點遲疑(一個還在外面等了會才進來). 

三是進到店內中, 他們花了些時間適應產品的多樣性後, 露出有點調皮的眼神.

(你或許會好奇我怎麼知道是美國, 而非英國觀光客, 我必須說看久了其實是有些差異的)

 DSCF9037

DSCF9035

這場景也不禁讓我有機會第一手接觸我深思多年的問題: 

當沒立即危險或危害公共安全的產品由非法變成合法時(或反過來), 會發生甚麼事? 

美國基本上對大麻是蠻嚴的, 英國則是類似睜隻眼閉隻眼,

那荷蘭讓我把光譜另一邊給補上了一小部分.

 DSCF8984

DSCF8983

我們進到店中, 我是猴姥姥進大觀園. 它的種子基本上在英國是合法的, 

camden town到處都有賣. 它變成乾草的時候我也見過. 

可是他還是植物時我是第一次見到. 不過他長得就很普通. 

倒是他變成巧克力, 餅乾, 和棒棒糖的樣子令我很驚奇.

另外, 顯然hash, pot, grass, 跟marijuana好像有些不一樣.

而草的味道居然可以有這麼多種. @@ 老實說我是大開眼界~

雖沒啥相關, 但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台灣有甚麼創意包子(Mr. Bozi- 已關門).  

 DSCF8987

DSCF8993

縱使有許多的好奇, 我還是不太好意思買任何東西. 

逛了逛後就出來, 我跟安妮說, 等吃飽飯我們再來買支棒棒糖吃~ 

 DSCF8988

後記: 這篇雖不長, 可是花了我好多時間寫啊!

一當然是我不希望被視為在鼓勵購買/吸食大麻這行為(畢竟在英美台都是違法的);

二則是我希望能某種程度上忠實的記錄這部分的旅程; 

三是我希望盡量不要碰觸到需要辯論的議題... (工作已經夠累人了, 部落格就免了吧)

 DSCF9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