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36.JPG

DSCF2379.JPG

DSCF2358.JPG

在Wrocław安妮跟我雖是少數的亞洲觀光客, 可是當地觀光客並不少;

到了Szczawno Zdroj小鎮, 我們兩可真是成了珍禽異獸,

每個人都對我們行注目禮. 有幾個小鬼頭嘴巴還合不攏, 棒棒糖都快掉了出來.

DSCF2385.JPG

DSCF2370.JPG

DSCF2356.JPG

DSCF2335.JPG

這小鎮市中心其實很小. 這長方形的寬大約才15-20公尺, 長約半公里.

在一頭有個古澡堂好像值得逛的景點, 可是我們兩都沒太大興致.

安妮跟我只想好好看看他們的街景和居民.

往小鎮某種程度上真有點像世外桃源, 每個人好像都不用工作.

一些人在路旁演奏(也不是要錢的喔!), 一些人在畫畫(就單純的在練風景畫).

DSCF2376.JPG

DSCF2375.JPG

DSCF2340.JPG

就在安妮在拍照時, 猴子看到路旁有兩家店在賣蛋捲冰淇淋, 我就一個箭步去排隊.

哈! 這小鎮可真是英語都不通! 排隊到我時, 真是筆手畫腳了好一陣子.

因為除了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外, 還有製蛋捲冰淇淋的機器.

這機器又有香草, 巧克力跟混合... hum~ 光選個口味就花了一分鐘.

拿著冰棒走在路上感覺就比較融入當地社區 :p 因為整個社區大家都人手一隻.

DSCF2364.JPG

DSCF2377.JPG

DSCF2345.JPG

等在這小鎮混得差不多後, 我們就去找導遊請他帶我們去下一個景點.

導遊開始往回開, 開了約半小時, 我們到了今天表訂的最後一個行程- 和平教堂.

Church of Peace是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級遺產.

他成為遺產的主因之一是他有著全世界第二大的木製無支撐屋頂.

DSCF2361.JPG

DSCF2355.JPG

除了建築本身是鬼斧神工外, 你還得了解他的歷史背景.

當初波蘭新教徒與天主教在爭戰連年後, 新教徒終於落敗.

而天主教徒就對新教徒訂下嚴格的敬拜規定. 以下為最重要的四點:

DSCF2389.JPG

1. 教堂需在一年完工; 2. 教堂不能使用任何金屬; 3. 教堂需要城外; 4. 教堂不准有鐘塔.

簡單來說, 就是百般刁難且不讓新教徒將教會蓋太大.

在這些嚴格條件下還能蓋出如此建築, 得到世界遺產認證真是名至實歸.

就進去仔細看看教堂內部吧!

DSCF23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