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41.jpg

這次由於會在英國待比較久, 所以猴子有時就會上網看看附近的房價.

雖然離足夠的頭期款還差的遠, 但看看總是無彷吧~

猴子在國外生活這麼多年, 超級相信寧住好區差一點的房子, 也千萬別住到壞區.

IMAG0040.jpg

現在的居住地hendon, 是個連英國人都說是好區的好區. 好學區, 好治安, 優質房子,

尚稱有錢的區公所, 便利的交通, 和有錢但樸實的猶太community.

所以我看房子也都在這附近看. (所謂的看, 是看網路上的室內照片和散步時看看外觀)

看來看去呢, 非常喜歡的都遠超過我們的負擔範圍(我還不是說那條有錢人的街喔!)

另外雖是有些不錯的房子, 是在我們負擔之內. 可是數量不多.

IMAG0042.jpg

前幾天我決定看看臨近的另一個社區cricklewood.

從側面了解, 這也是個不錯的社區, 離我工作地方更近, 和另一些不錯的條件等.

然後安妮就看到了一個兩房的透天, 這在hendon一定是遠超過我們能負擔的範圍,

可是在crickwood竟然是我們大致上負擔的起的.

IMAG0043.jpg

房子的內裝看起來是超級modern吸引人的, 安妮就叫我趕緊去看看四周環境.

前幾天剛好有空, 就繞過去看看. 我就從north circular圓環往南走路, 一下就到了.

附近有brent cross shopping centre, tesco extra, tkmaxx等店.

另外還有超大的健身房和公園.整體來說是比現在住的地方還方便. 可是...

IMAG0045.jpg

當我開始彎進去那些小巷後, 一切又不太一樣了.

先是一間中學, 看起來有些破破的. 然後又看到五個少數族群的年輕人翹課跑了出來.

看到他們在大聲喧鬧, 我就繞了開來, 把手機和相機收好.

IMAG0046.jpg

很扯... 前幾天學校才要求我要填個關於'英國多元社會'的測驗.

這是正式的測驗, 關係到我考核成績. 裡面許多知識當然都很有用, 但也有些很rubbish.

有一題關於年齡歧視的問題是

'當你看到前面一群帶著帽T(hoodie)的年輕人走向你時, 你應該...

a. 想說要怎麼繞道而行, b. 想說天啊, 怎麼碰上不良少年,

c. 想說'真好! 年輕人肯出來走動走動. 這樣才健康嘛!' (題目與原題大同小異)

IMAG0047.jpg

出這題目的人是X障嗎?

就連英國人都會誠實的告訴你碰到帶帽T的年輕人群時, 最好要避開, 免得惹麻煩被揍.

hoodie的年輕人找人麻煩是不分種族國藉的. 不過我乖乖的選了C, 然後拿了顆星星...

真想把出這題的人丟到hoodie幫中間.

IMAG0048.jpg

(在賣的房)

anyway, 然後再往房子的方向走, 路邊還蠻多雜物的. 

可能是下雨, 可能是學生丟的, 也可能是council比較窮.

但至少hendon是不太會有這種景象的. 接著走到房子附近時, 我徹底失望啦~

社區的垃圾都堆到垃圾箱外了. 另外, 四周停的車也都是狀況比較差的車.

IMAG0049.jpg

這邊的比較差不是說不是雙B或圈圈, 雖然我家門口多半是這種車.

所謂的比較差是指車主對自有財產的不重視, 導致車折舊耗損超過正常狀態.

最後, 看到家家戶戶多半都有裝鐵窗, 我就知道這邊治安跟現在居住地實在有差...

千金買房, 萬金買鄰. 唉~ 可能還是得回到原地找.

(安妮看照片說不覺得有我講的這麼糟, 或許等他來再帶他來看吧?)

IMAG0050.jpg

IMAG0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