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58.JPG

(台灣頓位最重的作戰艦)

退伍即將滿一年, 一直希望能寫一篇回憶的文章, 但總因苦無照片而無法下筆.

趁著今天許多同梯跟學長回去艦慶, 我就借花獻佛...

CIMG2052.jpg

(左營新訓中心)

自從07年10月抽中海軍時, 其實我還蠻滿意的.

海軍體能要求相對較低, 正適合我這不擅跑步但頗會游泳的人.

12月20號一大早, 安妮跟安妮爸送我到火車站, (對了, 我岳父也是海軍的)

接下來, 猴子就開始了一整年的軍旅生活.

CIMG2037.jpg

(內人安妮來墾猴時)

新訓時分到第十二中隊. 由於我當兵時年紀也不小了,

也在國外生活了14年, 加上又常上ptt注意相關事情, 所以整個適應的還蠻快的.

除了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外,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就是跨年那天,

在12中前的廣場, 聽著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 沒想到外面的世界是如此近, 卻又不可及.

CIMG2053.jpg

(安妮墾親離開時照的一張照片, 外面的世界真美好啊!)

等到抽籤時, 說真的我並沒有特別怕船籤. 因為這就是機率的問題,

都講是70%船籤了, 你硬要去期待那30%的陸籤本來就是緣木求魚.

但等我一拿起籤, 上面寫著"馬公軍艦"時, 心裡還是涼了一下... 馬公我還真沒去過勒!

好險, 原來馬公軍艦是紀德艦來台後的新名字... 全名是基隆級馬公軍艦.

DSC01507.JPG

(那棚子是值更棚, 不過猴子由於有業務的關係, 沒站過一天的更...)

二月初結訓時, 先放了五天結訓假. 接著分發到基隆級的基隆軍艦訓練.

不過才報到一天, 就接著放年假, 所以我們那個月放了5+7天的連續假吧.

真是放到忘了自己在當兵...

DSC01524.JPG

(船上舖位非常小, 我睡上面一整年. 中舖最方便, 但上舖頭比較不會撞到)

基隆艦是四艘紀德艦中, 最先回台的, 也是志願役比例最高的,

所以他們基本上也懶得管我們這些義務役, 每天就是自讀或擦銅.  

在這上面的時間, 其實還蠻三不管的. 因為船上舖位不夠, 我們一群人睡在前聲納間...

不過, 由於這其間我也認識了幾位志願役, 並一直有保持連絡至今.

我記得正式歸建, 是在3月初吧? 不過很衰的是, 我們到的隔天, 就被軍紀再教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