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場人物: 理查, 布萊恩, 蓋克斯(新業務)

 DSCF8254.JPG

(這位老兄, 你也看起來太狼狽了吧?)

No.13 Savile row是個1600平方英呎的空間.

當Hackett決定撤離時, 以押金十萬鎊(五百萬), 每個年六萬鎊(3百萬台幣),

一簽七年的時間, 轉租給新成立的理查.安德森公司.

 

室內裝潢後, 最重要的當然是櫥窗該展示什麼.

除了閃亮亮的招牌, 沒有多餘布料或衣服可以展示了.

理查這時想起, 以前的Huntsman, 櫥窗上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張皇家特許狀(表示你有跟皇室做生意).

DSCF8262.JPG

(正在看這本書呢! 窗台還蠻簡潔的!)

當然, 這也是一種行銷手法, 不過理查他們目前不敢這麼大膽.

室內他們弄來了幾張沙發, 然後重新包裝上他們的毛尼布料.

另外, 理查的一位高中同學成了油畫家, 所以他就跟老朋友訂了幾副畫.

 lishak.jpg

(布萊恩: http://www.savilerow-style.com/issue010/images/lishak.jpg)

以前在Huntsman, 工作時完全不准聽音樂的.

戴耳機聽音樂怕你聽不到其他人講話, 放收音機, 又怕員工為電台吵架.

理查跟布萊恩希望他們店裡氣氛能輕鬆些, 加上在前櫃台的只有他們兩人,

所以就會放些古典音樂或老歌.

他們也不是沒有顧慮大家口味不同, 但在考慮過後, 認為應該不致於反彈這麼大.

所以今天你若走進理查的店, 聽到音樂也不必驚訝!

  _46334784_dsc_0085.jpg

(理查跟他的櫃台:http://newsimg.bbc.co.uk/media/images/46334000/jpg/_46334784_dsc_0085.jpg)

當中最有新意的部分, 猴子想非把工作區移到前櫃台莫屬啊?

以前首席裁縫師雖然在前面替客人量身材, 可是剪裁也是在後面進行.

一方面是人手少, 另一方面理查認為, 為什麼不給客人看他們衣服成型的過程呢?

這也是bespoke經驗的一部分呢! (更是了不起的行銷手法-加深客人的投入)

這在餐飲界, 更是風行一段時間的行銷方式呢!

 

布萊恩離退休也沒多遠了, 於是他們又從Huntsman把對公司方向不滿的蓋克斯挖了過來!

目前理查店裡, 已經有九位前Huntsman的員工了!

 

正當理查的飛機要前往美國時招攬客人時, 就碰上了911.

這使得savile row上的bespoke店喪失了大量美國, 特別是紐約的客戶.

(不是身亡啦, 是不太敢外出和花錢)

而60%生意都來自美國的Huntsman及許多bespoke店, 都因此受到影響.

 

理查當然也是, 不過他們歐洲的生意正穩健的成長, 因此他們反而還得多請一個助手.

正當他們把boy wanted時, 一位穿著裙子的小姐來應徵了!

 (大部分做男生bespoke的裁縫師都是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