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5.JPG

IMG_8451.JPG

這個月, 我的第二個博士生終於通過口試了... 

這烏克蘭姑娘也真是夠累的了. 怎麼說呢? 

他一進學校時, 大家都搶著要指導他. 因為他的題目跟資質感覺都很不錯. 

最後是由安妮得到指導他的機會. 可是還沒開始合作, 我們就搬到Sheffield. 

IMG_8476.JPG

IMG_8477.JPG

接手的老師, 怎麼說呢... 把他的研究主題扭曲到不成樣子.

學生信心盡失. 指導老師也就一副玩具玩壞了就不想理他的樣子.

剛好我回來, 就接手. 趕緊把他的主題拉回當年他想做的方向. 

好景不常, 我跑到北邊升教授去了. 雖然沒有把他帶走, 但我表示願意無償指導他. 

可是就算我願意無償指導, 他名義上的第一指導教授還是得換人. 於是換了一位跟我share office的.

沒想到幾個月後, 他也走了. 他又被交給另一個老師. 

IMG_8480.JPG

IMG_8485.JPG

還好這學生的論文在我跟安妮的指導下, 已經完成十之八九.

那接手的兩位老師也很有禮貌(或很懶), 沒去動這學生的研究. 

到了畢業時間, 我幫他找了兩位友善, 有經驗的老師來給他口試. 

看他口試通過, 我跟安妮比他還興奮. 

IMG_8488.JPG

IMG_8491.JPG

結束後, 我跟安妮決定去慶祝一下(到底是誰通過口試啊?)

在去喝一杯之前, 安妮說要去selfridges試穿一件self portrait的洋裝. 

self portrait他一直都很喜歡. 她試穿的這件更是好看! 

不過他說要考慮一下... self portrait的衣服有些不是很實穿. 

上班穿這樣... 似乎有點誇張. 

IMG_8493.JPG

IMG_8495.JPG

接著我們走到piccadilly circus. 安妮說有間天鵝酒吧不錯. 

到了地址, 怎麼不像是酒吧, 比較像是書店啊? 而且他的全名是- 

Swans at Maison Assouline. 這其實是書店中的小酒吧. 

既然是這樣, 它的位置其實就蠻少的. 吧檯約6個位置. 然後4個兩人桌以及2個四人桌.

IMG_8511.JPG

IMG_8519.JPG

安妮說他不要喝酒. 他點了杯拿鐵. 我點了杯italian dream.

顯然是上周的米蘭行沒玩夠. 來這bar飲料感覺只是其次, 重點是它的內部裝潢以及藏書啊. 

這邊的書都可以供你翻看. 好玩的是你必須得戴手套.

這白手套一戴起來, 超像是變魔術的或是博物館的古物維修員. 蠻好玩的. 

這邊還有二樓跟三樓. 二樓其實非常小, 就只有兩個座位.

三樓是有一個比較寬敞的空間, 不過不是給客人喝飲料的. 

比較像是辦活動時的場地. 

IMG_8523.JPG

IMG_8526.JPG

安妮一來就到吧檯去照了個相. 好險他動作快. 

因為之後就來了一對蠻顯眼的男女. 為什麼顯眼呢? 

男的大約70-80歲, 女生我乍看之下以為20出頭, 但安妮說應該沒這麼小. 

一開始我以為是父女或爺孫約吃個飯. 直到那男的手在女生身上游移... 

當然啦, 年紀不是問題. 年紀大也是可以談戀愛的.

只是倫敦住久了, 對這種公開調情/示愛這檔事是越來越保守了 XD 

IMG_8528.JPG

IMG_8530.JPG

Swans不錯. 價錢便宜. 非常推薦. 唯一要注意的是... 

它的定位是書店... 所以她6點就打烊了... 這邊是沒有辦法跟朋友約晚上的~

IMG_8532.JPG

IMG_85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