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112_142712

我有說過暑假期間我換了新學校, 但我有說安妮也換學校了嗎? 

總之, 暑假期間安妮也換了學校, 升了等. 

剛到新學校沒多久, 系秘就請安妮務必要參加當月的畢業典禮. 

而且不單是參加畢業典禮, 還要成為講台上的一員. (資深了喔?)

IMG_20151112_142813  

剛來一個月不到就給安妮這重責大任會不會太冒險啦? 

安妮本來不想參加. 想說才剛來. 而且他連他自己的博士畢業典禮都沒參加了! 

不過系秘顯然沒有要放過安妮的意思, 又寄了email來追殺. 

而安妮呢? 他老早就想知道一件事, 那就是學校要怎麼幫她訂博士袍. 

IMG_20151112_143306

英國博士袍是五顏六色. 如果你是英國畢業的, 那禮服出租公司當然會有. 

如果你是外國, 但比較大的學校, 那出租公司也有都有準備(甚麼印度啦, 大陸啦, 美國等). 

可是台灣就真的比較小, 出租公司的名單上沒有安妮的母校. 

安妮就把這難題丟回給系秘. 安妮等著當天看系上幫他租了甚麼衣服. 

 

到了典禮當天, 我帶著安妮去sheffield的city hall. 

其實上午也有場次, 因此整個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畢業生和一群驕傲的家長. 

安妮要去拿禮服, 差點跑去學生的領禮服區. 好險工作人員發現. 

我們跑到後面一個比較偏僻的側門. 那邊是教職員領衣服的地方. 

 

跟我猜得差不多. 學校替安妮租了個商學博士的通用袍. 

就是袍跟披肩本身看不出是哪個學校, 只有帽子透露戴的人是博士. 

我帶安妮到外面照了幾張照片. 只聽到經過的幾個大陸女生說"這帽子怎麼跟我們的不一樣?"

時間差不多, 我就放安妮生, 讓他去跟他同事上台頒發畢業證書. 

 

根據安妮的回憶, 在台上真是件苦差事. 他說如果他不是在台上, 他鐵定滑手機+狂拍照. 

可是台上有榮譽校長, 校長, 代理院長, 幾個大教授. 台下數百名家長. 

此外典禮過程全程錄影. 學校的畢業典禮DVD可是要賣錢的! 他根本不能也不敢拿手機出來. 

害得他只好從頭微笑跟鼓掌到底. 他說手跟嘴角都超酸. 

 

不過他也說, 比起從頭到尾要握手及跟畢業生恭喜問候的大頭, 他又還算好的. 

這邊的畢業典禮不像台灣的比較嚴肅. 是蠻輕鬆歡樂的. 

學校大頭們都還得配合學生的指示看台下父母們的鏡頭微笑!

 

雖然辛苦, 安妮說這經驗是蠻特別的... 

一個沒參加自己博士畢業典禮, 以前沒參加過學生畢業典禮的人, 

居然第一次參加就是去台上老人區. 

可能是安妮太顯眼了, 後來院長碰到安妮還特地找安妮聊天, 

說他還以為是哪個學生跑上台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