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71.JPG

大家都知道倫敦物價不低. 若有朋友來英國留學/遊學, 

你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會聽到倫敦誇張的物價. 

如一個冷三明治要200台幣, 搭次地鐵光一區內就要吐100多台幣, 

搭次公車要65台幣(1.45鎊). 更別說房子租金, 萬萬稅... 之類的.

DSC05873.JPG

每次看到類似新聞, 或聽到類似對話, 我都不知該如何想. 

的確, 那些說的都是事實. 整體而言我也不會說倫敦是個便宜的地方. 

可是若仔細研究的話, 其實倫敦生活可以高貴不貴的(或至少沒那麼貴的). 

許多博物館美術館都免錢, boris bike 30分鐘內免費給你騎, 

當然還有打折時撿便宜貨也是! 端看你知不知道門路跟平時有沒有自制力吧?

DSC05875.JPG

我跟安妮的購物幾乎都集中在七月底跟一月底.

衝summer跟winter sale的中後段.

那時已經第二波甚至第三波打折, 可是size卻又還有一些. 

(八月初跟二月初打折就沒了, 七月初跟一月初則殺不夠低)

2013冬天我跟安妮其實沒有很強的購物慾望.

天冷+濕, 旅行次數頻繁, 和沒見到喜歡的東西都是原因. 

DSC05872.JPG

正當以為2013冬天不會買甚麼時, 我在river island找到好物. 

river island的客群比較年輕. 我很喜歡他的設計感, 

不過對他用的布料品質不敢恭維. 如果不是打很多折, 我是不可能下手的. 

但因為他設計不錯, 通常第二波打折時就沒好物了. 

DSC05874.JPG

前幾天去逛街. 想逛的都逛了, 只剩river. 本來不想進去, 因為不會有好物剩下. 

後來還是抱著隨便逛逛的心情進去. 安妮在一樓逛女裝, 

我上樓看男裝. 如果所料, 喜歡的毛褲(便宜+100%羊毛+有我尺寸的)早沒了. 

正當要下樓時, 我看到一件shawl collar針織衫顏色不錯. 

DSC05880.JPG

拿起來size是我的small. 套套看居然還蠻好看的. 

原價48, 打完折20; 質料不怎麼樣, 30%羊毛, 70%壓克力. 

請安妮來看看, 他一看就說買了! 20鎊划算啊!

我再仔細檢查沒有甚麼勾到破道之類的. 確定沒有後, 就結帳. 

DSC05878.JPG

回到家安妮仔細檢查後跟猴子說, 這件是made in italy的呢!

我嚇了一跳. 當然義大利製不代表甚麼, 可是當其他類似品牌都是東南亞, 

中東, 或陸製時, 多少會吸引點注意~ 

隔天去教會時我就穿了件polo shirt後套著river island出去. 

想說雖然30%羊毛, 但這麼粗應該會暖吧? 

DSC05825.JPG

嗯~ 好看不好看是一回事, 保不保暖則是另一回事. 

冬天早上雖有太陽, 可是氣溫只有3-5度. 走到教會才200公尺. 

我已經可以感覺到冷氣穿過river空隙直接吹到手臂上. 

可能還是外面得加件大衣或是再更暖一點時穿吧? 不過才20鎊. 

到倫敦中等點的餐廳吃個飯可能都不夠吧? 

 

這還不是最經典的. 改天我再說另一個經典的winter b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